AI仍然為近年主流!法人點名台股投資主軸




上週台股季月周線均收紅,展望後市,法人點名AI硬體、半導體類股為近期台股投資主軸。(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昨(29)日台股震盪走高,在權值股領軍帶動下,帶動電子、半導體類股表現強勢,加上AI概念股普遍走揚,終場台股上漲147.9點,收在20294.45點。成交量4811.28億元,周線、月線、季線均收紅。展望後市,法人表示,AI仍然是近年主流,半導體落底後將與AI硬體成為台股電子股投資主軸。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稍早登場的GTC大會,讓市場認為AI仍然是近年主流,挹注市場信心;同樣備受市場關注的美國聯準會點陣圖,亦未出現新變化。在股市強勁表現和通膨料繼續放緩預期支撐下,美國3月末消費者信心指數顯著上升。

展望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AI應用持續在全球擴大與深化,對半導體先進製程、半導體設備等都具正向,相關零組件仍具利基;受惠AI、半導體等主流地位不變下,財報與產業展望正向,支撐權值股表現,故在權值股有撐下,盤勢要轉弱並不容易。

另一方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提到,面對近期盤面資金風格的變化,在資金快速驅動下,類股快速輪動;與此同時,在部分資金追求效率下,部分有望從短線漲多的標的或族群、轉入基期或評價面相對較低,以及有AI等長線利基支撐的主題。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受惠美國主要雲端服務業者陸續召開法說,所釋出今年將加大資本支出投資在AI相關等訊息,加上台灣相關供應鏈的伺服器專案營收,有望陸續自今年第1季末開始認列,AI供應鏈仍是市場焦點,搭配半導體產業庫存落底後、景氣復甦的看法,預期將與AI硬體成為台股電子股投資主軸。

至於非電族群部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認為,儘管相較於電子股、受資金青睞程度較低,但在評價面與基本面亦有轉佳的情況下,亦有望獲得一定支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10大爆紅台股榜出爐!神盾搶下冠軍寶座 AI概念股「這6檔」超熱


投信爆買近600億元!創歷史新高 台股尾盤拉抬漲147點


台股早盤開高小漲!鴻海強勢漲逾1% 重電與散熱族群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