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證監會下周一將公布首批比特幣現貨ETF名單


騰訊財經《一線》引述消息指,香港證監會今日(10日)凌晨在官網更新虛擬資產管理基金名單,是因為計劃於下周一(15日)對外公布香港首批比特幣現貨ETF名單。

報道指,證監會更新虛擬資產管理基金名單,新增嘉實國際及華夏基金,這些公募基金在原有的傳統資產管理業務之上,增加虛擬資產管理業務,意味這些基金擁有發行幣圈基金產品的資格。

報道指,按照香港的流程,證監會本月15日批出首批比特幣現貨ETF之後,港交所(00388.HK)需要大約兩周時間準備產品上架等事宜,但整個比特幣現貨ETF項目已提前與港交所作出詳細溝通,預計大約十天可完成。證監會原計劃本月25日左右、最遲4月底在香港上架比特幣現貨ETF。

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他們可以透過申購該類ETF,進行比特幣掛鉤的投資,相當於為散戶打通投資幣圈的渠道。(cy/w)
~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 www.aastocks.com
相關股票: 00388,8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