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和國際跨足太陽能 營運加分 (2022-03-31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租賃」又稱出租、租借,以融物代替融資的方式,由出租人向供應商購買機器設備後,再出租給承租人,在合約或法律上,屬於一種商業交易行為,承租人不需先行墊付大筆現金,僅需於租賃期間按期繳付租金,便可獲得指定物件的有限期使用權,是一種以使用權代替所有權的概念。

租賃業谷底回升

早期租賃業僅以辦理生產、運輸、公用事業、衛生、教育及公共行政機構所需之機器及設備為主,而租賃的發展,決定於產業界的投資機會,在經濟成長的階段,由於產業及市場投資意願較積極,企業需較充足的營運資金;此外,在面臨產業升級的同時,對於資金需求的緊俏,因資金取得困難以及增添或更換機器設備的需求殷切,租賃方式便能滿足這些需求,因此,租賃市場的需求與經濟成長擁有直接且正向關係。

隨著經濟蓬勃發展,加上政府政策推波助瀾,租賃規模逐漸多樣化,可承作的範圍也日益廣泛,包括機器、醫療、汽車租賃、辦公等設備、飛機及船舶等,只要是有折舊性質的固定資產均可作為租賃標的物。另一方面,為了滿足中小企業營運時對資金的需求,提供企業與民眾多元管道的資金來源,也衍伸出原物料、生產設備、成品、半成品、運輸設備等分期付款業務。

全球在二○二○年開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衝擊,各國不管是在經濟,甚至是消費力道均受到嚴重影響,惟台灣在轉單效應及出口持續暢旺的同時,二○年經濟成長率較一九年的二.七一%成長至三.一一%,不過在疫情甫爆發的上半年,已先行對消費與投資動能造成影響,導致國內租賃業者包括和潤企業與裕融全年獲利同步拉回,EPS較一九年均呈現下滑,分別由五.八一元及九.一二元下滑至五.○二元及八.八五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8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康普、美琪瑪擴產有成
◎特別企劃:技術面正向個股 為攻高鋪路
◎焦點議題:疫情加速半導體設備進口替代
◎中港直擊:陸民眾勒緊腰帶上演鐵公雞
◎國際趨勢:車雨晶片股重返多頭
◎產業脈動:和潤3.0 航向第三個高成長10年
【最新活動看板】
◎2022年理財年鑑好評熱賣!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閱先探一年52期,送三井武田智能筋膜槍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訂閱先探一季13期,贈《2025元宇宙趨勢》乙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外資鎖定低PB股撿便宜(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淨零碳排 重電躍國際舞台(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大膽撈底稼動率復甦3族群( 2023-11-09 先探投資週刊)
鎖定基建 網通股漲聲響起來(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三檔資安股防駭大作戰(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942.68 487.34 0.70%
以太幣ETH 3527.66 27.54 0.79%
瑞波幣XRP 0.611749 0.00 -0.04%
比特幣現金BCH 581.71 41.92 7.77%
萊特幣LTC 95.71 2.03 2.17%
卡達幣ADA 0.641906 -0.01 -1.01%
波場幣TRX 0.119714 0.00 0.19%
恆星幣XLM 0.141042 0.01 5.4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