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盛群繳出亮眼成績單 (2021-04-28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漲價概念股」可說是今年以來資本市場當中最為火熱的話題之一,只要搭上漲價的題材,無論是傳產股或科技股的股價表現都能展現相當強勁的漲勢,回歸產業實際狀態來看,確實,從去年底開始,各產業都陸陸續續傳出缺貨漲價的消息,也漸漸帶動起各公司的營收及獲利大幅躍升,在基本面數據的撐腰之下,股價的上漲當然也就是有跡可循。

隨著晶圓代工成為漲價概念股的領頭羊,IC設計類股為因應產能難求的困境,也跟上漲價的腳步,其中,電源管理IC可說是終端需求量增加幅度最為龐大的族群之一,在需求大增、成熟製程供給又相對不足的雙重夾擊之下,調漲價格確實是勢在必行,而相關廠商包括:茂達、矽力KY及致新去年底已經有所準備,先行預定好相關產能,將有望受惠這一波電源管理IC的漲價浪潮。

致新出貨量持續看增

致新去年營收以七四.○七億元、年增超過三成的優異成績,創下歷史新高,再加上毛利率逐季走揚,帶動全年EPS達十二.二四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今年以來持續受惠於陸系及台廠面板、TV客戶強勁的拉貨動能,旗下三大產品線,包括面板、NB以及TV都同步暢旺,帶動致新今年第一季單季營收達二一.八四億元,季增將近一成、年成長更達三四.六八%。

展望後市,除了TV朝向大尺寸發展的利多趨勢外,4K2K用驅動IC顆數增加,連帶提升耗電量,進而對電源管理平均售價有明顯的挹注,因此,法人樂觀預期致新今年市占率將持續攀升,同時客戶端持續發展新產品也有望持續帶動致新的業績成長。(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1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面板廠迎接大好年
◎特別企劃:晶相光有買盤回籠跡象
◎國際趨勢:航空業載客少 貨運強勁成長
◎焦點議題:久元 下一檔驅動IC黑馬股
◎產業脈動:富采第三代半導體強棒出擊
◎重要資訊:近期股東會暨股利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看財報挑好股 股市新手入門!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專業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訂先探免費送!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送【我靠交易賺大錢】乙書
◎先探讀者免費課程 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迎接汽車產業大革命!最值得關注的汽車車電飆升股大揭露
◎想知道《先探週刊》總編在觀察的產業方向嗎?馬上免費試閱7天!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2024 AI PC元年(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蘋果Vision Pro效應 黑馬是⋯(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大股當道(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科技股未來之星(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03.21 -4,087.41 -5.98%
以太幣ETH 3341.71 -300.70 -8.26%
瑞波幣XRP 0.590467 -0.03 -4.65%
比特幣現金BCH 368.85 -33.81 -8.40%
萊特幣LTC 79.87 -5.99 -6.97%
卡達幣ADA 0.616281 -0.06 -9.52%
波場幣TRX 0.120662 -0.01 -4.39%
恆星幣XLM 0.123244 -0.01 -6.7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