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再等等 供應鏈先表態 (2020-09-17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二○二○年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在經過爆料、預測及等待後,終於在台灣時間九月十六日凌晨一時於線上登場,發表年度新品,然而今年發表會有別於過去幾年的模式,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響,發表會沿用六月開發者大會WWDC「線上發表會」形式進行。這次秋季新品發表會中,正如先前各大爆料及預測所說,並沒有外界所期待的旗艦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 12,而是以兩款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和iPad 8、iPad Air 兩款iPad為主。

首先,先看最新發表的Apple Watch Series 6,這次處理器部分改以A13為基礎的S6晶片,運行速度較過去產品提升二○%,續航力則維持十八小時,但充電速度大幅提升,最大的重點就是新增了測量用戶血液中氧飽和度的新功能,而眾所期待的海軍藍新配色則是搶先在Apple Watch Series 6亮相,還加碼推出紅色款式,再加上適合不同手腕粗細使用者配戴的新款表帶;還有介於Apple Watch Series 6與Series 3之間的Apple Watch SE,搭載S5雙核心SiP晶片,並且同樣與Series 6具備相同的健康與安全功能。

Apple Watch、iPad登場

另一主打的還有iPad系列,第四代iPad Air首次搭載五奈米A14仿生晶片,相較於前一代速度提升四○%,採用USB Type-C傳輸介面,除可用於充電與資料傳輸外,還可以外接顯示器、連接周邊設備,特殊的是這次取消實體Home鍵,將Touch ID感測器整合至電源鍵,支援巧控鍵盤及Apple Pencil 2;第八代iPad則使用A12仿生晶片,並支援第一代Apple Pencil。

除此之外,蘋果也推出「Apple Fitness+」為Apple Watch打造全方位的健身體驗,以及整合各項雲端服務的「Apple One」訂閱服務,讓重度果粉們可以用更簡單實惠的方案一次享受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Arcade,iCloud雲端空間等豐富內容。

蘋果供應鏈買盤點火

即便iPhone 12尚未亮相,不過,關於新機的傳聞早已滿天飛,根據外電報導指出,蘋果可能會在十月中旬舉行第二場發表會公布iPhone 12系列,再綜合各種爆料消息,幾乎可以確定的是,iPhone 12系列共會推出四種機型,包含五.四吋的iPhone 12、六.一吋的iPhone 12 Max和iPhone 12 Pro,還有六.七吋的iPhone 12 Pro Max;其中標準款材質為鋁合金,配備雙鏡頭,Pro機型則為不鏽鋼,預估會擁有三鏡頭;此外,四款機型都將搭載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和支援5G網路,且會有新配色海軍藍。也隨著蘋果秋季發表會的舉行,可以發現,盤面焦點已漸轉蘋果供應鏈身上,過去一個月來表現疲弱的蘋果概念股紛紛開始表態,買盤回籠ABF載板三雄,景碩最受買盤青睞,九月十一日至九月十五日三個交易日中,三大法人共敲進逾六五○○張,股價終止修正;其餘的欣興、南電股價亦有回穩跡象。(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09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低價銅板股響叮噹
◎特別企劃:筆電出貨暴衝 缺口很大!
◎國際趨勢:利率超低 首爾炒房不手軟
◎中港直擊:騰訊立足中國放眼天下
◎產業脈動:少了華為的台灣電子股...仍勇
◎生技園區:新冠概念股仍是主流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109年產業百科全書 隆重登埸!
◎2020上市櫃總覽秋季號 精彩出刊!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先探一季13期送《杜金龍半世紀選股聖經》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日本山梨匠之葡萄》
◎訂先探一年52期送《德律風根自動機器人掃地機》
◎2020健康、財富一手掌握論壇 踴躍報名中!
◎【投資精讀會新開班】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戰爭考驗金融市場承載力( 2023-10-26 先探投資週刊)
升級版CoWoS(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富士康事件衝擊股市生態( 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設備股嚇嚇叫 黑馬名單曝光( 2023-10-12 先探投資週刊)
年終搶紅包計畫(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421.05 -2,969.57 -4.34%
以太幣ETH 3402.84 -239.57 -6.58%
瑞波幣XRP 0.610422 -0.01 -1.42%
比特幣現金BCH 371.63 -31.03 -7.71%
萊特幣LTC 81.44 -4.42 -5.15%
卡達幣ADA 0.627828 -0.05 -7.82%
波場幣TRX 0.122602 0.00 -2.85%
恆星幣XLM 0.124544 -0.01 -5.7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