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鍶科藝建立「澄食馥喆」創新平台為農友與消費者創造雙贏 (2022-06-23 理財周刊 文.採訪中心)


隨著時代演變,「食安」成了消費者最重視的議題之一,如何確保食材安全的關鍵?「源頭控管 」絕對是重點。汎鍶科藝公司利用創新光譜科技,讓農產品得以快速檢驗、分析,並且讓資訊透明化,如今更進階到標榜食材安心的創新平台,建立起農產品與消費者之間的互信橋梁。

「澄食馥喆」平台,目的是讓台灣優質的小型農場,經過汎鍶科藝公司平台的溯源認證,為農產品建立從種植到採收的公開數據,讓農產履歷資訊即時透明,號召志同道合的農友一起加入,快速建立起面對消費者的數位銷售通路,無須再為繁瑣介面與大盤商剝削困擾。

當更多優質的供應端,以及支持平台的需求端投入,將為「澄食馥喆」創建更上一層樓共好的價值,讓施作農場經過認證的優良商品,透過此管道擴展業務,同時也為消費者帶入更佳的產品。

而「澄食馥喆」作為一個創新平台,將以幾個大方向作為實踐目標:第一是協助農友與層峰消費者,將現行「質優稀少農產品」轉化為「社交產品」,實現「價與質的提升」;第二則是藉由結合數位科技當紅炸子雞「元宇宙」及「NFT」,提升農業產品附加價值;且透過「澄食馥喆」數位平台行銷策略,拓展農產品點線面的延伸,多重創新思維與模式,與市場現行農業電商行銷方式差異頗大。

另外在環保永續層面,「澄食馥喆」也從三大焦點著手,首先是協助農民且配合政府政策,降低農業生產碳排放,積極尋求解決方案;再者整合跨領域相關農業團體,協助有效降低生產成本與環境污染;最後是代理整合平台內農友的農業碳權交易買賣。

透過「澄食馥喆」平台,以數位媒體(AR/VR/MR)呈現所有農作產銷履歷與溯源管理,讓消費者如同身歷其境檢視,進而認同農產價值並增強對農友的信任感,展現「澄食馥喆」平台透過跨領域思維,結合娛樂、社交、教育、科技,創造農業新價值的核心。

▊汎鍶科藝公司推出「澄食馥喆」平台為食材源頭把關。

※理財周刊113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景氣風向雞
◎封面故事>投信清倉股 伺機撿便宜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30歲前黃金階段學會管理現金流建立投資觀
◎理周幫幫忙>台股萬六保衛戰 選對投資工具很重要
◎理善大家來>鬧熱關渡 關於關渡 關於溫度
◎新聞熱線>台積電加持!苗栗竹南「e家親」大利多
◎新聞熱線>低門檻入主時尚小豪宅「信義WOW」
◎新聞熱線>坐擁夢想生活!「逸品琚」超值珍稀宅
◎新聞熱線>汎鍶科藝創澄食馥喆為農友與消費者創雙贏
◎國會看財經-江永昌觀點>降通膨?顧經濟?央行升息與否的兩難
◎房市觀察>從推案量與建照、使照觀察房市發展趨勢
◎全球理財觀>要跌破哪才會驚動國安基金護駕呢?
◎生技趨勢>幹細胞4.0在台灣 永立榮開發羊水幹細胞新解方
◎行銷數位轉型>「零售媒體」如何席捲數位行銷大未來?
◎高齡金融>中華民國高齡金融暨長照跨領域發展協會高齡的守護者!
◎AI智能交易>反彈因子到來!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礦工投降供應下滑 一萬八至二萬是重要支撐
◎房市放大鏡>央行升息背後 對房市發展的潛在影響為何?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聚焦新主流( 2023-06-08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16.99 -5,273.63 -7.71%
以太幣ETH 3228.03 -414.38 -11.38%
瑞波幣XRP 0.582887 -0.04 -5.87%
比特幣現金BCH 361.38 -41.28 -10.25%
萊特幣LTC 78.05 -7.81 -9.09%
卡達幣ADA 0.599429 -0.08 -11.99%
波場幣TRX 0.116754 -0.01 -7.48%
恆星幣XLM 0.120462 -0.01 -8.8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