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電業數據分析應用論壇盛大舉辦 (2022-03-10 理財周刊 文.編輯部)


為使台灣電力產業充分準備和規劃應對策略,以因應全球電業轉型所帶來的機會與風險,台灣電力公司以「數據創新與數據治理」為主題,於2日舉辦「電業數據分析應用論壇」,同時邀請大數據相關之產官學界的指標人物齊聚一堂,期盼藉此開啟大眾對於數據賦能的想像。

去年是台電的數位轉型元年,在配合政府開放資料的政策,推動數據應用,並舉辦大數據運用競賽、參與總統盃黑客松、開展跨領域合作等方式,不僅從內部喚起同仁對數據的重視,也讓數據為外界資料科學家所用。期望逐步實踐「穩定供電」,進而達到2050年的淨零轉型目標。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互動式演講中表示,所謂「數位」顧名思義是要有很多位人才集思廣益,因為一人的貢獻有限,但若開放資料讓眾人貢獻各式創新想法,集眾人智慧激發出更多元的思考,就能實現「多元宇宙」的核心精神「共創」與「涵融」。

唐鳳進一步強調,未來面對轉型必須要有「Good enough」的精神,而非抱持追求完美主義的態度,關鍵在於,要達成永續發展不能依循事先選定的完美道路,而是將創新的多元面向留給大家一同參與,才能共創「前人未至之境」。

毫無疑問,大數據在電業轉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掌握大數據即能創造未來競爭力,持續為永續經營做出貢獻。

而台電也將持續站在AI及大數據的浪頭上,透過大數據分析、應用結合思考創新,挖掘數據創新與數據治理的發展商機,進而認識與掌握未來關鍵數位科技。期許未來可透過大數據科技提升產業附加價值,甚而進行數位轉型,共同塑造永續的電業與生活。

※理財周刊112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油價風暴
◎封面故事>高殖利率股 台股新勢力
◎理財我最大>四關鍵推進 造再生醫療成第二座護國神山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負四十與一百四 其實都是同一件事
◎企業巡禮>綠河-KY 減碳ESG綠色企業楷模
◎生技趨勢>轉型成功 安基靠皮膚與罕病新藥突起
◎新聞熱線>台電電業數據分析應用論壇盛大舉辦
◎網路新聞1>揭開《MetaCity M》元宇宙神秘面紗
◎房市觀察>2022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一)
◎全球理財觀>前方有埋伏 沉住氣,盡力生存下來
◎AI智能交易>策略管理二三事
◎理善大家來>由國際生根本土 在台灣起飛
◎ETF資產增長術>房貸利率上揚刺激成交 售房者轉囤房推升需求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74.16 -2,133.11 -3.21%
以太幣ETH 3160.73 -59.18 -1.84%
瑞波幣XRP 0.525261 -0.02 -3.65%
比特幣現金BCH 480.25 -25.19 -4.98%
萊特幣LTC 83.43 -1.68 -1.97%
卡達幣ADA 0.473654 -0.03 -5.31%
波場幣TRX 0.114141 0.00 0.77%
恆星幣XLM 0.113423 0.00 -3.3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