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國稅局廉手童心拒私菸 得獎名單出爐 (2021-11-04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廉手童心拒私菸 玩轉創意達人show」徵件比賽成績於10月31日揭曉,今年採用網路徵件及線上頒獎典禮方式進行,比賽分為創意照片組及公益影片組,各取前三名及佳作兩名,特頒予獎狀及一萬元到一千元不等獎金。

菸稅及菸捐是政府重要的財政收入,其中菸捐分配於全民健保、長照及防制菸品稅捐逃漏等之用。因私菸不只影響財政稅收,其來源不明的成分未受到政府控管,更對民眾健康造成危害,所以我們也善用每一塊稅收,積極邀請民眾參與防治私菸與廉能事務,感受國稅局在廉潔與相關政策的落實,因此每年都會舉辦系列活動。

北區國稅局王綉忠局長表示,今年這場活動相當特別,參賽對象鎖定為國小的小朋友,同時因應疫情,改採網路徵件,反而突破地域限制,讓全國小朋友都可以參加,將「拒絕私菸」、「廉潔誠信」及「公益關懷」等好的觀念傳達給莘莘學子。並感謝所有參賽小朋友勇於挑戰自我,更對入圍及獲獎者再次表達讚許。

會中王局長更化身SHOW老師進行觀念總複習,提醒合法的菸盒外觀要有「N51.8」、「T51.8」、或「NT51.8」的標示,及落實「三不一要」的口訣,即「不用來路不明的香菸」、「不選標示不全的香菸」、「不買低價劣質的香菸」,以及發現來路不明的私菸應當勇於檢舉。

財政部政風處張鴻俊處長亦表示,未來將於財政部活動中展示這些優異作品,讓更多人都能一起欣賞孩子們跳脫框架的思維與表現,更以「唯有清廉正直、潔身自愛才能勇敢面對自我、展望未來」這句話與所有孩子共勉。

本次活動參賽踴躍,影片有110件、照片組有401件,總計511件作品,影片只有短短30秒,但小朋友100分的演技令人驚豔;照片組,有小朋友透過繪畫方式傳遞拒私菸的態度,也有小朋友透過道具及服裝展現廉能意識,令人印象深刻,也讓評審傷透腦筋。

得獎名單如下:影片組前三名為:余名揚《喂!班長》、李玟伶《誠實考試篇》、林宥翰《菸奄一息,生命缺席》、及佳作朱浤溢《逃避51.8元的你》、黃易璋《考試誠實不作弊》兩名。照片組前三名為:林玟妤《勇於檢舉!人人有責!》、陳品瑞《拾金不昧小隊長》、王余芮熙《拒絕私菸》及佳作黃唯碩《私菸 失焉》呂恩綺《選擇不同。不同人生》兩名,恭喜以上小朋友獲獎。

※理財周刊1106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臉書更名為哪樁?
◎封面故事>未來視界
◎理財我最大>還原山河本色 山林旭願做幕後推手
◎理財觀點>權證領導品牌 點亮新財富
◎網路新聞>全球都想解決「它」 醣聯研發見曙光
◎網路新聞>樹人觀光研習 伴樂齡長者健康同樂
◎網路新聞>1029北區國稅局廉手童心拒私菸 得獎名單出爐
◎網路新聞>110年全運會開幕表演幕後推手亮相
◎理周幫幫忙>元宇宙正夯 相關概念股還能追嗎?
◎理善大家來>臉部平權 守著陽光守著你
◎財經瞭望台>加密貨幣或虛擬通貨? 監管與發展如何並行?
◎房市觀察>地震:切記居家安全購屋十大要項(上)
◎全球理財觀>海運物流瓶頸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AI智能交易>利用節氣做交易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波動放大機率高 短線沿63000箱型震盪
◎房市放大鏡>購屋須知~「五大指標」幫你判斷合理房價漲幅
◎健康你我他>韓柏檉教授 一碗養生粉的健康大智慧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15.80 703.05 1.11%
以太幣ETH 3066.53 0.50 0.02%
瑞波幣XRP 0.513527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79.85 -3.46 -0.72%
萊特幣LTC 82.38 1.58 1.96%
卡達幣ADA 0.488365 0.03 6.60%
波場幣TRX 0.109990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3570 0.00 2.7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