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需求強勁 金屬礦業將增長 (2021-05-13 理財周刊 文.謝晨彥)


歐盟指數ETF(EZU.US):從經濟數據觀察,四月服務業PMI從前一個月的四九.六升至五○.五,並且高於五○.三的初值。

綜合PMI在四月也來到五三.八,優於三月的五三.二,維持在五十以上的擴張區間。路透預期歐元區的經濟正加速擴張,第一季經濟有望成長一.五%。

美股價值型ETF(VTV.US):美國本土新冠疫苗接種進度符合市場預期,加上拜登推出二.二五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進一步推動美國景氣復甦動能。

投資機構紛紛將美國今年GDP成長上修至七%以上,預期強勁的復甦將持續帶動景氣循環股走強。

SPDR標普金屬與礦產業ETF(XME.US):全球景氣持續復甦,而拜登的二.二五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更進一步推升原物料需求。

觀察CRB指數,不難發現該原物料指數在三月底的短暫整理後,指數又進一步向上攀升,顯示原物料需求相當強勁,預期將帶動金屬礦業的營收增長。

群益深証中小(00643):中國未來十年的新經濟發展重點,將放在科技自主、新基建以及消費應用的升級。

由於中國在這一輪的經濟復甦動能領先全球,加上A股的基期仍相對偏低,機構法人看好A股的長線表現。綜觀A股各指數受惠新經濟的產業占比,以中小板的七一%最高。

※理財周刊108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台幣強勢兩面刃
◎封面故事>獲利及營收雙成長股出列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股期權高效率操作法
◎全球理財觀>印度雙重變異病毒+美中政治角力
◎理財觀點>疫情推升需求全球電子商務題材紅
◎ETF資產增長術>原物料需求強勁 金屬礦業將增長
◎網路新聞>芯測要以商業模式優勢提升營運強度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可愛者不可信 可信者不可愛
◎財經瞭望台>保險法修法再回原地 放寬保險業投資規範
◎房市觀察>營建成本高漲下 購屋應注意五大重要事項
◎房地產會客室>成本推動與抑制房價的兩難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整理時間將拉長
◎密碼貨幣通>密碼貨幣何以能成為穩匯率生力軍?
◎理善大家來>用母語 書寫媽媽看得懂的文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天秤兩端,美元與黃金( 2023-05-18 理財周刊)
股東會亮點( 2023-06-20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096.45 -3,642.27 -5.54%
以太幣ETH 3021.04 -135.90 -4.30%
瑞波幣XRP 0.481406 -0.02 -4.53%
比特幣現金BCH 481.79 -46.11 -8.73%
萊特幣LTC 77.28 -2.63 -3.30%
卡達幣ADA 0.458994 -0.01 -2.11%
波場幣TRX 0.110550 0.00 -1.81%
恆星幣XLM 0.106662 0.00 -3.7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