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寵物經濟 科技結合人性照護毛孩 (2021-04-28 理財周刊 文.張恩靜)


寵物經濟持續進化!全球疫情造成與外界互動減少,反而讓飼養寵物的陪伴需求有增溫的跡象。根據研究報告預估,全球寵物市場年成長率5%, 相關研究顯示,美國人平均每年寵物花費約超過500億美元,中國寵物市場年複合成長率是27%,若以每年成長率推估,到2025年,寵物醫療照護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預計超過5%,全球寵物經濟到2025年的市值有可能超過2,000億美元,商機潛力相當可觀。

看準寵物經濟商機,國內上櫃公司樺晟集團(3202)投資的子公司-萬寶特生醫,(25)日在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舉辦品牌暨產品發表會,首波推出產品「骨萬寶R」,試圖解決多數飼主長期在照護寵物上的痛點,協助改善寵物犬骨關節疾病問題。

活動現場邀請流浪狗守護天使米可白分享其照護毛小孩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帶動大眾重視毛小孩醫療照護,未來萬寶特生醫也將運用完備的寵物基因與細胞中心、寵物高端醫療及健康管理體系,讓飼主可以即時觀測寵物的身體狀況,可望為寵物醫療市場帶來全新面貌及無限曙光。

在全球少子化、單身化的趨勢下,伴隨著毛小孩數即將超過孩童數的趨勢下,依據主管單位推算,2021年毛爸、毛媽飼養犬貓將來到296萬隻,將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口數,有可能超過逾10萬,因此,寵愛毛小孩健康照護已成為毛爸媽的生活重心,提供「毛小孩」的各項與人對等或客製化服務,成為另類服務業的新興商機,毛小孩的健康問題成為時下最關注的重要議題。

根據相關研究指出,骨關節疾病是最常發生在寵物身上的病癥,一歲以上的毛小孩大約有20%會有骨關節炎的問題,也就是說每五隻狗狗就有一隻有關節疾病。萬寶特生醫基因分析技術,能夠精準掌握寵物先天遺傳及健康保養照護的關鍵訊息,有效分析疾病風險,幫助獸醫師在臨床上更精準關照到寵物需求,提高治療痊癒率,降低飼主與寵物的負擔。

透過萬寶特生醫藉由寵物脂肪間質幹細胞技術進行組織修復,可以解決毛小孩在骨關節疾病上的問題,運用專業細胞操作技術,讓整體花費時間比傳統製程更短、放大更快,在無須配對的狀態下即可達到長效、低風險、低副作用等益處。

年前剛中途收養一隻流浪犬弟弟的流浪動物守護天使米可白表示,毛小孩是人類如同家人般的存在,但毛小孩不會喊痛,所以以往發現有健康異狀的當下,大多都已很難治癒,造成很多的遺憾,在各大流浪動物之家,其實還有很多狗狗急需照護,但狗狗沒有健保,治療費用非常昂貴,照護也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與時間,愛莫能助的無奈,讓她非常難受。因此她迫切希望像萬寶特生醫這樣擁有專業醫學科技團隊,採用現代科技結合人性化照護來關懷毛小孩,能讓飼主遺憾再少一點。

萬寶特生醫熊思愷總經理表示,萬寶特生醫為現行台灣寵物市場上首間結合精準醫學-基因與細胞技術服務的寵物健康領導品牌,透過基因檢測搭配幹細胞技術服務,能夠根據不同體型大小、寵物犬品種等,分析可能產生的關節疾病,精準的以幹細胞治療方式解決常見毛小孩關節疾病,而經過近年臨床試驗執行細胞治療發現,原本疾病程度較嚴重的毛小孩也能在一個月後有著顯著的改善,因此有信心在未來能透過「骨萬寶R」大幅度降低寵物關節醫療的問題。之後萬寶特生醫也會推出寵物健康機能食品,搭配基因分析,全方位為你愛的「牠」,打造更幸福的健康保障。

圖/左起藝人米可白、萬寶特生醫 王耀賢技術長、萬寶特生醫 魏孝秦董事長、東森財經台主播

※理財周刊107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黃小玉新趨勢
◎封面故事>超級財報周 資金加速回流電子股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解密手機當沖 股市穩健提款非難事
◎全球理財觀>加密貨幣市場轉風向
◎財經瞭望台>台灣證券業國際化腳步落後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多單續抱 不追價
◎網路新聞>搶寵物經濟 科技結合人性照護毛孩
◎ETF資產增長術>歐股基期較美股低 歐盟指數ETF 補漲可期
◎密碼貨幣通>區塊鏈用得好 真如神丹妙藥
◎健康你我他>你的血管幾歲? 運動不再擔心猝死中風!
◎理善大家來>移民工的守護者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33.46 -4,257.16 -6.22%
以太幣ETH 3334.68 -307.73 -8.45%
瑞波幣XRP 0.593155 -0.03 -4.21%
比特幣現金BCH 367.84 -34.82 -8.65%
萊特幣LTC 79.20 -6.66 -7.75%
卡達幣ADA 0.610977 -0.07 -10.30%
波場幣TRX 0.120621 -0.01 -4.42%
恆星幣XLM 0.122587 -0.01 -7.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