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臨經濟挑戰 如何布局美股 (2020-11-12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過程一度陷入膠著,甚至川普不輕易認輸,認為選舉有不公之處,要訴諸法律行動,為選情增添變數,最終拜登贏得勝選,美股在大選日過後持續大漲,寫下當代歷史在大選過後最大上漲幅度,未來如何布局美股?

A:拜登選前提出要修改川普的減稅政策,回到過往的稅率,並且對美國企業及富人加稅,走極左派的路線,要讓貧富差距不再擴大。除此之外,拜登能源及永續環境政策,將使太陽能、綠能股受惠,例如氫燃料電池廠商Plug Power(PLUG)、太陽能Enphase Energy(ENPH)、Solaredge Technologies(SEDG),同時零件廠也能獲提振,例如Aptiv(APTV)、BorgWarner(BWA)。

美國失業率9月7.9%,10月6.9%,對比4月份的15%,應該沒有人會想到美國的經濟復甦如此強勁,目前消費者儲蓄率仍然維持在14%,對比歷史水平7.6%高出將近一倍,一方面證明消費者仍然對美國經濟保持信心,一方面也表示消費者有充足的資金為經濟進一步恢復而提供動能。

美國經濟V型反轉已經形成,雖然有二次疫情,每天確診人數也都在不斷攀升,但死亡率卻沒有增高,疫情應該不會對美國經濟產生更大規模的影響了。

在疫情帶來的危機中,最大受益類股就是科技股,雖然現在這些估值都到達新高峰,不過仍在合理範圍,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許多問題,但也是因為有這些不斷創新的科技公司存在,為人類解決這些問題,股價的暴漲也是對於這些公司最公平的獎勵。

除了主打替代能源及綠能科技產業,拜登有意推動基礎建設法案,擴大財政刺激,也打算增加資金進行新科技的研發,新政府推動大規模的財政政策用以刺激經濟,有利股市發展,種種力道加持,皆讓我們對美國股市可以抱持樂觀的態度。不論誰當選總統,皆有一個浪潮勢不可擋,紓困案一定會過,到時候熱錢帶動股市,美股投資布局可放眼長期,成長趨勢正向的產業都值得投資人正眼看待,科技及生技醫療產業為有利情境,投資人只要緊緊抓準這個趨勢,自然就能清楚的知道未來投資方向。想學習更多股市操作技巧,可加入理周教育學苑LINE@官方帳號 @moneyedu

※理財周刊105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角落生物
◎封面故事>台灣半導體 商機不褪色
◎理財我最大>蕾咪:理財投資越早開始學習越好
◎全球理財觀>美國新政 加持健康照護清潔能源
◎新聞熱線>汙水下水道電梯簡報大賽等你闖關
◎理善大家來>世界糧食日 愛不分距離
◎理周幫幫忙>台股再創新高放量跨越萬三
◎理周幫幫忙>美國面臨經濟挑戰 如何布局美股
◎金融科技新論>國內應即參酌日本推動P2P融資公司具體成功措施
◎房地產會客室>房市「先行指標」的十大超前觀察重點
◎房市放大鏡>政府打房 千萬別「斷錯症、下錯藥」
◎戰情室>台股一路發操作策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兩個參數解讀季報與4月營收( 2023-05-18 理財周刊)
金控回勇 5G FWA發威( 2023-08-04 理財周刊)
蘇姿丰將再掀AI熱( 2023-07-06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698.44 1,243.10 1.79%
以太幣ETH 3562.17 62.05 1.77%
瑞波幣XRP 0.622775 0.01 1.77%
比特幣現金BCH 574.32 34.53 6.40%
萊特幣LTC 94.54 0.86 0.92%
卡達幣ADA 0.650063 0.00 0.24%
波場幣TRX 0.120463 0.00 0.82%
恆星幣XLM 0.138636 0.00 3.6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