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受惠疫情 未來行情將持續? (2020-05-14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疫情是危機也是轉機,新冠病毒全球流行及油價戰爭雙重事件影響下,市場擔憂的全球經濟衰退恐席捲而來,各類資產包含一向被認為是避險性資產的債市及黃金,也掀起罕見的無差別拋售潮。大盤近期漲到11000上下的台股,目前生技族群的生醫防疫股有賣壓現象,在疫情逐漸趨緩時,生技行情即將結束了嗎?

A:今年投資市場出現劇烈修正,連股神巴菲特也感嘆生平首見,為了穩住國家經濟,各國貨幣及財政政策迅速因應,希望減輕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5月11日台股站上一萬一千點,跌破很多人的眼鏡,今年來最漲的生醫、疫苗、原料藥、防疫醫材、檢測股等,但大盤漲到一萬一千點,生技股卻有部分拉回,短線漲多的股票常有賣壓調節,這種情形不只生技,部分漲多的電子股也開始陷入震盪,令人關心的是隨著疫情逐漸控制下來,生技股會不會轉弱?

生技股今年上漲是有實質基本面的,並非依靠虛的題材面,因此行情尚未結束,因為實質基本面可以支撐後續成長,隨著各國解封,額溫槍及口罩需求不減反增,供應鏈仍有很大的表現機會,例如口罩製造商月營收不斷翻倍,噴發式的成長,因為歐美有需求,台灣如果六月底之後開放外銷,出口利潤又會更高,短期來看口罩股行情還會持續一陣子。不只台灣,全球瘋狂增產口罩,對上游材料需求更大,例如興櫃的熔噴不織布大廠敏成(4431)業績也不斷攀升,股價從年初約15元大漲到近300元快二十倍,有點衝過頭,短線漲多修正不足為奇,上漲有理,但續漲就要看門道了!

就技術線圖來看,生技股來到起跌壓力區,K線攻高不過,拉回走修正,下方有長紅及趨勢線支撐,短線上急殺機率不大,較有可能盤整,手中有生技股建議先部分獲利了結,未有部位建議稍作觀望,待打底完成再行布局。想學習更多股市操作技巧,可加入理周教育學苑LINE@官方帳號 @moneyedu

※理財周刊102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經濟恢復力
◎封面故事>營收突出股 逆流而上
◎理財我最大>想做銷售千里馬 就要懂得賣自己
◎全球理財觀>第三季科技股傳統旺季提前發動
◎理周幫幫忙>生技股受惠疫情 未來行情將持續?
◎理周幫幫忙>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美元避險情緒高
◎房地產會客室>「86421」 你我怎解析?
◎新聞熱線>提升免疫力 「一家人」益生菌回購率佳
◎理善大家來>拍攝鯨豚之美 金磊帶大家親近海洋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高齡食代 如何吃得幸福?( 2023-06-1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9892.97 437.63 0.63%
以太幣ETH 3535.95 35.83 1.02%
瑞波幣XRP 0.619556 0.01 1.24%
比特幣現金BCH 633.49 93.70 17.36%
萊特幣LTC 103.35 9.67 10.33%
卡達幣ADA 0.653976 0.01 0.85%
波場幣TRX 0.120058 0.00 0.48%
恆星幣XLM 0.144300 0.01 7.8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