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匯商機即將引爆 (2019-08-01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學苑)



Q:貨幣政策運行是調控經濟穩定度重要的一環,現在市場上對於美國降息預期聲浪不斷,更有官員認為只是一次性的預防降息不夠,應該要採取循環的降息措施,目前市場認為降息多少才合理?降息對於美元會造成什麼影響?在外匯操作會有商機嗎?

A:美聯儲預計八月一日開啟十多年來首輪寬鬆週期。投資人目前最關心的是降息幅度:美聯儲究竟是降息25個基點還是50個基點。儘管市場預計美聯儲大概率降息25個基點,但如果事實真的如此,市場又絕不會滿足,風險資產恐因此大幅下降。

起因源自於紐約Fed銀行總裁威廉斯在七月十八日發表談話,隨後市場預期七月份降息有機會來到50個基點,美元指數應聲下跌,隔日威廉斯滅火澄清,「這是一場有關二十年研究的學術性演說,並不是FOMC七月底會議的可能政策行動」,美元指數V轉往上來到97.75。

就理論而言,降息會造成市場流通的美元變多,美元指數會轉弱向下,但威廉斯一席話讓市場原本預期降息25個基點變得不再滿足。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由2018年5月底以來在93.1~98.2間震盪盤整,愈長時間的整理,發動的行情也會愈大,未來有幾個關鍵價格需要注意,98是空方第一道防守關卡,而後則是98.2盤整區間高點,一旦這兩個關鍵價格順利突破站穩,美元指數將有一波不錯的多頭行情,反之,美元指數將在區間範圍繼續震盪,以收斂三角幅度來看,下次發動時間點會落在九月FOMC結果。

美元指數是衡量美元強弱的一個重要指標,八月一日美元決戰日,這次如果順利發動,外匯市場將出現重大商機,站在風口上的豬會飛,趁現在多了解外匯操作,也能為自己額外加薪!

※理財周刊988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外勞政策失焦
◎封面故事>績優傳產股 撥雲見日
◎理財我最大>蔡瑞珊:走進青鳥,追尋身心自由放飛的享受
◎專題企畫>只靠這一招!讓你嗯嗯順暢溜溜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選對「撿到槍」 選錯「撿到煙」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資熱錢湧入哪?
◎理周幫幫忙>美聯儲降息在即 外匯商機即將引爆
◎房市觀察>2019年房市景氣復甦的變數與隱憂
◎房地產會客室>危老重建整合大哉問(十二)
◎期股捷報>全球降息風 壽險股求翻身
◎理善大家來>新住民文學 書寫不只是東南亞的鄉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08.04 -1,999.23 -3.01%
以太幣ETH 3147.65 -72.26 -2.24%
瑞波幣XRP 0.528760 -0.02 -3.01%
比特幣現金BCH 482.82 -22.62 -4.47%
萊特幣LTC 83.59 -1.52 -1.78%
卡達幣ADA 0.477996 -0.02 -4.44%
波場幣TRX 0.114037 0.00 0.67%
恆星幣XLM 0.115181 0.00 -1.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