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打世界杯 華碩健康躋身歐盟大案 (2019-09-19 財訊 文/林苑卿.圖/吳尚哲)

一家成立不到兩年的台灣公司,去年卻爭取到與歐盟合作的智慧醫療大案子,與6個國家、11個團隊共同合作;今年,還將受邀加入一個更大規模的歐盟智慧醫療計畫,堪稱台灣之光。為何它能受到歐盟如此青睞?

唯一的台灣廠商 加入醫療物聯網試點計畫

「這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計畫,我們被Maria Professor(瑪莉雅教授)加進去(這個計畫)。」華碩雲端旗下子公司—華碩健康公司總經理吳漢章接受《財訊》專訪時透露,在西班牙馬德里理工大學生物工程學教授瑪莉雅的牽線之下,華碩健康於今年初再加入一個超大規模的歐盟智慧醫療計畫—Active Age,專注於銀髮族的數位健康,成為唯一受邀加入的台灣廠商。

這並不是華碩唯一參與的歐盟智慧醫療大計畫,其實早在去年,華碩健康就是唯一加入歐盟創新智慧醫護計畫PULSE的台灣公司。

這是一個源於歐盟最新一期的科研架構計畫Horizon2020(展望2020年),為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第7期的延伸,總經費近800億歐元,目的在整合歐盟各國的科研資源,促進科技創新,推動經濟成長,增加就業,堪稱是歐盟近年重大發展計畫之一。PULSE計畫有6個國家、11個團隊合作;而Active Age將會是一個比PULSE計畫更大的計畫,會有更多的國家參與。

瑪莉雅正是去年華碩健康所參與的PULSE計畫的總主持人,因為她的極力推薦,讓華碩健康於今年也受邀加入Active Age計畫。在Active Age計畫中,雖然目前無法揭露太多細節,但可以確定的是,最終會發展出一個社區醫療物聯網的試點計畫,透過社區居民室內定位系統,讓長者在自己熟悉的居住環境中,營造出安心且與社會有連結的生活模式。

合作過PULSE計畫後,瑪莉雅對華碩健康高度肯定。「6月時,台灣經濟部技術處有一個代表團到西班牙參訪,瑪莉雅就跟我們用Skype做視訊會議,向代表團的人介紹華碩健康過去在PULSE計畫時,在智慧醫療方面帶給他們的幫助。」吳漢章很自信地說,在PULSE計畫中,華碩健康加入所開發的OmniCare醫療物聯網平台、AI虛擬照護助理與醫療數據整合技術,提供許多創新的應用和多樣化的醫材設備。

雖然有重量級人士加持,但當初要獲得歐盟信任加入PULSE計畫,中間也歷經了一些波折。

3大強項打通關 華碩主動出擊闖歐盟

華碩健康是華碩旗下負責雲端服務的子公司華碩雲端,2016年底獨立出負責醫療領域的子公司,市場定位為醫療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服務供應商,藉由華碩雲端旗下的華碩雲端數據平台,發展出醫療大數據方案與醫療物聯網產品。…(本文節自財訊590期,詳全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857.77 581.08 0.95%
以太幣ETH 2984.99 0.26 0.01%
瑞波幣XRP 0.485799 -0.01 -1.83%
比特幣現金BCH 473.09 9.48 2.04%
萊特幣LTC 79.80 -0.37 -0.46%
卡達幣ADA 0.448443 0.00 0.93%
波場幣TRX 0.107690 0.00 -1.87%
恆星幣XLM 0.109469 0.00 1.7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