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經長郭智輝遭爆前科!矢板明夫曝感人故事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被外界譽為「最懂半導體的部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昨(16)日宣布財經內閣人事,崇越集團董事長成為黑馬,將接任經濟部長。但名單揭曉後,郭智輝遭爆出有不法前科。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社長矢板明夫為郭智輝抱屈,並吐露一段郭智輝的感人故事。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踢爆,郭智輝不但因違反證交法判緩刑,律師還是傳出將接任國防部長的顧立雄,且「彭博社」也點名郭智輝在位時,「崇越就是協助中國華為成立晶圓廠的台灣廠商」。

矢板明夫表示,郭智輝候任經濟部長,這是一個讓人感到有些意外,但細想起來又十分合適的人事。現在,台灣在世界上擁有的最亮眼的名片,就是以半導體為首的高科技產業。如何鞏固、發展台灣的這一強項,是下一任台灣政府最重要的課題。而出身於產業界的郭董,在這個問題上,是很有發言權的。

矢板明夫說,郭董長年在商海打拼,在美國、歐洲、日本的經濟界都擁有一定知名度。今後,為台灣拼外交、拼經濟,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矢板明夫指出,曾經和郭董有過幾次接觸。讓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兩年前,新成立的「台灣安倍之友會」為了培養日本下一代的知台派,決定創建安倍獎學金、幫助日本的年輕人來台灣留學。「當我和幾位安倍之友會的成員去拜訪郭董、請求支持時,郭董立刻就同意了,並當場捐出1000萬日幣。而且強調,獎學金不用刻意提到崇越、或郭董個人的名字。讓人十分感動。」

矢板明夫說,有媒體報導說,郭董已經決定辭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股票也全部轉讓。並在聲明中指出他「將以四十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期待郭董在任期中,能有效緩解台灣的「缺水」、「缺電」等五缺問題。但讓人遺憾的是,經濟部長人事發表之後,就有人跳出來攻擊郭董。竟然有經常站在中國立場說話、上中國電視時把「台灣總統」矮化成「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藍營政治人物,質疑郭董和中國的關係。讓人覺得啼笑皆非。

矢板明夫舉例,在日本,每當內閣改造、新大臣上任時,不管是媒體還是反對黨,在最初3個月左右的「蜜月期」,都會盡量克制、不批評。因為任何新手上路,都會有一段適應期。至少應該看看「新官上任三把火」能做出點什麼成績來再說。畢竟,不管是媒體還是反對黨,目的都是希望國家能夠發展得更好,而不是想毁掉自己的國家。



相關新聞


王鴻薇控郭智輝違反證交法 準行政院發言人證實:商務糾紛所致


郭智輝接經濟部長!藍委爆:他違反證交法判緩刑「律師是顧立雄」


快訊/6內閣人事出爐!唐鳳卸下數位部換黃彥男接、郭智輝接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