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創境攜手高通 齊攻邊緣運算與生成式AI


背光模組廠中強光電今天宣布,旗下中光電創境公司在即將舉辦的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將推出多款基於高通技術公司處理器的運算平台和自行開發的AI系統模組解決方案。

中強光電發布新聞稿指出,生成式人工智慧(AI)崛起改變各行業的未來,邊緣運算成為實現AI的關鍵,此次參加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Embedded World 2024)展示的高通RB3 Gen 2平台是基於高通QCS6490處理器,提供了強大性能與先進功能的組合,包括強大的AI處理能力和電腦視覺。

中光電說明,此次展出平台配備專為AI設計的加速器和各種感測器、支援Wi-Fi/GPS/BT,用於機器人、以及如AI Box、工業PC和其他特定領域具有AI的物聯網產品。該平台更支援Qualcomm、Linux、Android、Ubuntu等多種作業系統,協助滿足智慧終端多樣作業系統的需求;同時以通用Pin((月?)設計提供產品靈活性,可根據應用選擇最適合的系統模組,讓客戶既有的產品可輕鬆無縫升級。

中光電指出,展會也將展出無人機系統模組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微型化、具能源效率的高通QRB5165處理器,以及使用高通Wi-Fi 6E的長距離通訊模組,通訊距離可長達10公里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