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億 台股尾盤翻黑跌36點




台股今(25日)震盪逾100點 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7億元。(圖/Shutterstock)

[NOWnews今日新聞] 台股今(25日)開盤後走高,可惜在尾盤吐回所有的漲點,高低震盪超過100點,加權指數終場下跌36點,收在20192點,成交量能為3699億元。

三大法人進出動向,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由上周五的買超、今天轉為賣超,調節91.24億元,投信是連續16個交易日加碼台股,買超25.95億元,而自營商(自行買賣)則是連續第2個交易日買超,加碼8.07億元,合計三大法人總共賣超57.22億元。

外資買超前5名有:開發金、大同、中興電、友達、一詮;賣超前5名則是:英業達、大亞、佳世達、緯創、神達。投信買超前5名的有:聯電、中信金、神達、佳士達、光寶科;賣超前5名:旺宏、華通、京元電子、啟碁、群光。

台股逐漸站穩2萬點關卡,顯示市場熱度不減,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用8字箴言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選股」,同時面對即將4月1日上市的ETF 00940,黃天牧表示會注意券商在銷售過程中是否充分告知投資人相關資訊,並且討論未來針對網紅的訊息規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台股盤中漲幅全吐回!電子權值股遭殺尾盤 拖累終場翻黑下跌36點


台股登上2萬點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給投資人8字箴言


權值股熄火!台股盤面震盪、多空拉鋸 櫃買股市逆勢走高抗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