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4/1起調漲服務費200元 新保研議跟進


因應營運成本不斷攀升,科技保全業中保科今天表示,因為近年原物料大漲40至50%,基本工資連8漲,物價、電價營運成本攀升,自4月1日起,每套系統服務費用調升新台幣200元。

中保科發布新聞稿說明,電子零件、原物料及相關民生物資價格皆漲,通膨壓力大增,迄今物價仍不見回降,國內基本工資不斷調升等因素,不斷推升經營成本,因此不得不做出提升每套系統服務費用的決定。

另外,中保科也針對漲價的特定客戶,調整系統服務理賠上限,每套拉升至20萬元,為維持服務品質不得不做出小幅調漲保全服務費決定,調升價約200元,換算平均每日增加不到7元,希望對客戶的影響降到最小程度。

中保科表示,在電子零件、原物料及相關民生等物資物價不斷攀升、通膨壓力及人力成本高增的壓力下,已盡可能控制成本,降低調整幅度;但基於營運成本不斷推升壓力,將自4月1日起,小幅調漲每套系統服務費用200元。

針對同業調漲服務費,新光保全指出,為反映通膨及各項成本增加,還有人力成本增加,也研擬調漲服務費,但目前尚在研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