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採用輝達新晶片 代工廠廣達領漲AI類股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成為輝達(NVIDIA)新款AI晶片B200首批客戶,並預計今年底前採購35萬個主流H100晶片,激勵Meta伺服器主要代工廠廣達今天股價表現,早盤衝上257.5元、漲幅逾3.41%,成交量超過1.7萬張。

輝達新晶片出貨展望樂觀,其他人工智慧(AI)類股多數走揚,伺服器機殼廠勤誠早盤漲逾5%,最高觸及270元,緯穎、英業達和營邦上漲超過1%。

受惠於AI伺服器散熱需求的雙鴻勁揚逾4%,奇鋐漲約3%。

輝達18日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推出新款晶片Blackwell B200,在執行例如提供聊天機器人答案等任務的速度,提高了30倍。

Meta是輝達的最大客戶之一。Meta發言人19日告訴路透社,預計今年稍後收到輝達最新AI晶片首批出貨。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年1月透露,Meta計劃今年底前建立35萬個前一代的H100晶片庫存,結合其他的繪圖處理器(GPU),Meta屆時將相當於擁有60萬個H100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