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萬鮮使用問題沙茶醬 王品:3/6已預防性下架


蘇丹紅事件延燒,台中市稽查問題醬料,王品旗下子公司萬鮮的沙茶醬受波及,王品發聲明指出,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停供,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已在3月6日完成全台主要通路預防性下架。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天持續稽查問題椒鹽粉、胡椒粉及沙茶醬等醬料,共追查40家下游,掌握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各類產品共16萬2096.34公斤,已售出或使用12萬6296.72公斤。

食安處指出,台中市大呼過癮、五路鍋聖、駿欣餐飲與萬鮮等12家餐飲業者,以及四通食材、合將整合行銷及美升鮮食材等販售業者17家,共計29家業者,向南投縣金福華公司購入11種各式規格的沙茶調味醬料(使用到津棧國際的問題辣椒粉)。

王品今天提供聲明指出,金福華公司生產的沙茶醬因原物料問題而停供,為了維護消費者健康,蘇丹紅事件發生時,萬鮮公司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並在3月6日完成全台各主要通路,含超市、量販店及連鎖賣場下架商品。

針對受波及產品數量,王品集團回應,目前暫時沒有統計數據;王品指出,消費者食品安全,是萬鮮公司最在意的事,嚴格遵守並配合政府各項檢驗及通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