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不夠看!妖股暴漲1000%也是台灣之光




美超微股價已暴漲約1000%,話題與輝達不相上下,被市場稱為「妖股」,其實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也是台灣之光!(圖/擷取自YT Supermicro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輝達GTC大會將在3月18日登場,AI話題不斷,輝達、超微4日股價持續創高,漲幅1到3%,但美超微漲幅高達18.65%,來看看今年以來美超微漲幅高達276%,勝過輝達的76.96%,若從2023年初迄今,美超微股價已暴漲約1000%,話題與輝達不相上下,難怪被市場稱為「妖股」,其實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也是台灣之光!且他的兩位兄弟梁見發、梁見達旗下台灣事業也布建相關供應鏈,形成靈活的生態系。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4日股價大漲18.65%,來到1074.34美元,根據Yahoo Finance統計,美超微日前市值突破500億美元,來到506.46億美元創下新高價,且即將加入標準普爾500指數。

美銀證券也看好美超微表現,認為AI伺服器的潛在市場應比華爾街模型反應的還要大上許多,因此之前將美超微目標價設定在1040美元、投資評等為「買進」,但也有投資機構提出警告!

高盛分析師Michael Ng日前指出,2023年初迄今,美超微股價已暴漲約1000%,如今已達「合理估值」(fairly valued),因此他投資評等設定為「中立」,目標價為941美元。認為美超微掌握趨勢,能滿足雲端服務商打造AI基礎建設的需求,但未來市場競爭可能逐漸加劇,包括戴爾跟思科都將投入商用市場。

其實,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跟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超微執行長蘇姿丰一樣都是台灣之光!梁見後為台灣嘉義人,從台北工專(北科大前身)電機工程科畢業後,赴美就讀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電機工程碩士,1993年創立美超微並在2007年成功推動股票上市,他曾入選為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25位最有成就美籍華人之一。

梁見後創立美超微,主攻高性能伺服器市場一舉成名,但不只他,他的兩位兄弟梁見發、梁見達也在台灣布建相關供應鏈,梁見後便加碼布局台灣!梁見發與梁見達在台灣成立大訊科技,主要製造伺服器機箱及機殼,後來梁見達再成立肯微科技,生產伺服器用鈦金級電源供應器,梁家三兄弟的事業串接形成靈活的生態系。

其中,顯示卡品牌大廠麗臺與輝達關係密切,但之前私募2.5萬張引進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家族資金,引發外界關注。麗臺董事長盧崑山就曾說,自己認識梁家兄弟30多年,早期美超微還沒上市時,雙方更是互相投資的關係,只是後來麗臺逐漸出脫美超微持股,但雙方多年來合作關係仍在。

外界認為,美超微近年來大力發展低耗能綠色伺服器,台灣將是重要的關鍵零組件基地,未來可能投資力道不會少。

相關新聞


台積電熄火!換「妖股」美超微帶旺2台廠漲停 廣達與技嘉兩樣情


台積電創高全球市值第13名 輝達躍居第3!緊追蘋果與微軟


台積電再創新天價735元 市值衝破19兆元!今年股價漲近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