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出「蘇丹紅」未通報!保欣遭罰200萬元




新北衛生局指出,保欣公司明知該批辣椒粉不合格卻未通知其他下游通路商辦理下架回收事宜,也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違反食安法重罰2百萬元。(圖/翻攝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從中國河南省進口辣椒粉,遭食藥署檢出含有俗稱「蘇丹紅」的蘇丹色素三號,本月1日,新北市地檢署指揮新北市刑警大隊,搜索保欣企業有限公司,並帶回劉姓負責人及4名幹部,經檢警漏夜偵訊,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法》聲押劉姓負責人,昨天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新北衛生局指出,保欣公司明知該批辣椒粉不合格卻未通知其他下游通路商辦理下架回收事宜,也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違反食安法重罰2百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日前配合檢調執行搜索保欣公司,發現保欣公司進口中國辣椒粉供應下游後,有下游業者自主將該辣椒粉送驗檢出蘇丹紅3號不合格,並退回保欣公司,保欣公司明知該批辣椒粉不合格卻未通知其他下游通路商辦理下架回收事宜,也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

衛生局說,直到本次事件爆發,不但影響自身商譽,亦牽連其他品牌,明明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該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違反食安法重罰2百萬元。

相關新聞


北市污水廠驚傳意外!30歲男跌落沈澱池 消防緊急搜救


基隆警、巡路員遭撞殉職!兇嫌母想當面致歉:「能請的錢」都會賠


基隆警殉職!八堵所設石墩守護 市長謝國樑指示:加強安全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