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重電發展!王文洋出手買大同股票引熱議




市場盛傳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加碼買進大同集團股票,據了解是看好景氣復甦後,帶動一波基礎重電動能。(圖/翻設自大同公司臉書粉絲團)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市場盛傳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進場買進大同股票,引發外界一陣熱議。由於大同經營權現在由多股力量分治,因此,王文洋加碼大同此舉,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受到外界密切關注。而宏仁集團也對此回應,總裁王文洋的確有買進大同股票,但強調只是個人財務性投資。

針對王文洋買進大同股票,宏仁集團正面回應表示,總裁王文洋的確有買進大同股票,但「只是個人財務性投資」,強調與集團無關。而有熟悉王文洋的人士透露,王文洋此次買進大同股票,主要是看好大同重電實力以及看好景氣復甦可望帶動一波基礎重電動能。

而王文洋買進大同股票消息一出,大同今(22)日早盤股價攻堅,最高達48.1元,飆漲逾半根停板,就連同集團的福華也連帶上漲超過5%,精英、尚化表現也不俗。

大同經營權之爭在前幾年吵得沸沸揚揚,其中,市場派拿下經營權後,大同高層又頻頻遭更換,目前則是由王光祥、鄭文逸為首的大股東取得經營權,以及去年持續增加持股的副董事長吳振隆,及精英前董事長蔣東濬等,共4大股東共治。

大同集團除了手握豐厚的土地資產外,電力事業發展也是集團營收的重要來源,儘管近期重電股股價狂飆,大同表現不進反退,但大同公司透露,目前電力事業群在手的訂單就超過百億元,訂單能見度上看2026年。

大同集團雖幾經股權變動,人事也經歷大洗牌,但隨著集團轉型有成,各事業體穩定獲利,大同放話目標打掉百億元累計虧損,力拚2025年以後能穩定獲利並發放股利。

相關新聞


台股早盤跌百點!輝達讓AI股失神回檔、電價帶動重電族群紅通通


台積電熄火!台股早盤震盪黑翻紅 換重電與太陽能發光發熱


台股沒「積」情!終場跌37點 AI重災、換設備股與重電起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