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塵珍珠 待量表態(2021-07-29 14:15:30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貨櫃航運利多持續延燒,加上旺季附加費「玩真的」效應,尤以已近洋線為主的萬海,股價領先過高表現最為強勢;縱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半個月來多次檢討大宗原物料價格,引發報價亂流,不過美國拜登政府提出六兆美元預算案,鋼鐵人加足燃料再次升空,盤面上傳產類股成交占比仍遠高於過往。

冠星、光隆物美價廉

航運與鋼鐵類股股價走勢相對整齊,航運三雄不在話下,而鋼鐵類股雖有上中下游的分別,但是族群性依舊相當剽悍,提醒若操作中下游個股,必須觀察低價庫存優勢過後,漲價能否順利轉嫁予客戶,利差是否仍舊能夠持穩?塑化類股因台塑集團示警石化報價漲勢觸頂,加上中國政治力介入,不過近期油價上漲,帶來利多刺激,股價彈升。

紡織產業則是顛倒過來的下肥上瘦,上游石化原料觸頂,有利中下游業者成本控管,歐美各國解封在即,民間蓄積已久的消費力道蠢蠢欲動,加上印度疫情依舊嚴峻,擁有更為直接需求拉升ASP(平均銷售單價)的動能,成衣、製鞋與相關紡織品受惠甚深,下游如布、成衣等需求,帶動中游聚酯、尼龍等同步向上。

儒鴻、聚陽乃至寶成、豐泰,股價都已經明顯向上表態,不過由於起漲遇到航海王與鋼鐵人大行其道,加上近期因國內疫情升溫引發的迅速拉回,因此,股價表現相對分歧,仍有較冷門、基期偏低的個股可以留意,然建議往下游走,如冠星KY、光隆、廣越等。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冠星全年營收較前一年度減少達二七%,不過因調整得宜,毛利率突破兩成、營益率站上雙位數帶動下,全年獲利仍有小幅度成長,而今年首季則繳出稅後淨利一.二六億元、EPS四.○三元的史上同期最佳成績,由於去年第二季是疫情衝擊最嚴重一季,法人預期今年可望年增五成。

冠星法說會上表示,營運採直接與品牌客戶接洽,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除客戶釋單大幅回升外,也受惠於疫情引發的轉單效應。預期最大客戶Adidas今年釋單將雙位數成長,去年展開合作的Nike除開發新休閒運動風布種,釋單更可望倍數以上提升,GAP訂單回溫快速,預期也將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動能之一。(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46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被動元件族群彈勢整齊
◎特別企劃:砷化鎵廠吹起LiDAR旋風
◎焦點議題:電子投票三管道 股東會延後嘸免驚
◎國際趨勢:睡獅甦醒 美國新法重振半導體
◎產業脈動:華邦電逐季成長 模組廠增庫存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看財報挑好股 股市新手入門!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專業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訂先探免費送!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送【我靠交易賺大錢】乙書
◎先探讀者免費課程 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2,210元訂閱先探1季13期免費送《存股致勝心理學》
◎想知道《先探週刊》總編在觀察的產業方向嗎?馬上免費試閱7天!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半年報陸續出爐 打底帶來絕佳買點(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造船產業成盤面新族群( 先探投資週刊│劉瓊雯)
跟著庫藏股走 勝算多幾分(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496.07 -4,894.55 -7.16%
以太幣ETH 3250.39 -392.02 -10.76%
瑞波幣XRP 0.583953 -0.04 -5.70%
比特幣現金BCH 368.95 -33.71 -8.37%
萊特幣LTC 79.52 -6.34 -7.38%
卡達幣ADA 0.614277 -0.07 -9.81%
波場幣TRX 0.117791 -0.01 -6.66%
恆星幣XLM 0.122844 -0.01 -7.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