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板三雄後勁有看頭(2021-04-28 12:16:51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文/吳禹潼】

從二○一九年底起,IC載板產業受到市場關注,進而陸續吸引了不少投資人的目光,如今已經超過一年,相關個股火熱的程度隨著大量資金的進駐而增加,確實,受到5G、AI、高速網通、繪圖等高頻高速高效能的應用所帶動,IC載板的終端需求與過去相比可說是大大地增加,成長幅度十分驚人。

更深入一點來說,IC載板依材質可以細分為ABF與BT兩種材質,從材質的差異來看,因為ABF導電性較佳,有同時具有細電路的優勢,因此較常應用在CPU、GPU之上,而BT因內含玻纖布,所以材質較硬,不容易受到熱脹冷縮影響,因此廣泛應用於通訊產品之中。從當前產業面來看,全球ABF載板仍處於供不應求,而BT載板的需求也是相當強勁;也就是說,在終端需求尚未降溫以前,國內載板三雄欣興、景碩、南電的營運動能將持續發燙。

外資喊出南電新高價

放眼全球,目前ABF載板全球主要供應商約六家,除了國內載板三雄,其他還有Ibiden、Shinko及Semco,從應用端來看,欣興以PC和伺服器為主,南電以網通產品占最高比例,而景碩則是主要布局網通及伺服器領域。換個角度從股價表現來看,走勢最為凌厲的南電已經勢如破竹地站上三○○元大關,而欣興及景碩也都逐漸跟上腳步,目前也來到百元俱樂部的門口徘徊,不過,若是以去年的獲利數字來計算本益比,確實已經相對較高,但在市場仍舊看好未來發展趨勢的前提之下,載板三雄的股價依然還是氣勢如虹。

先是花旗環球證券甫將欣興的目標價喊到一六○元的驚人天價,接著高盛證券就隨後跟上,因為看好南電的多元客戶組成以及過往優異的執行能力,直指其為所有供應商中最具優勢地位者,因此,進一步大幅上修其財務預期,將其合理股價調升至前所未有的四二○元,並且將其納入「亞太區優先買進清單」,高盛對南電的新天價,也改寫法人圈對載板廠股價的天花板,由此可以想見,外資仍期待載板三雄的後市表現。(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33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艦隊啟航 子公司握關鍵技術
◎特別企劃:華通、瀚宇博股價易入手
◎國際趨勢:全球記憶體股轉熱 賣方拿話權
◎焦點議題:殖利率第一樂章揭開序幕 
◎中港直擊:中國超美 成全球吸金王
◎產業脈動:板卡廠營收亮眼 群起飆漲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訂先探52期送《Dashiang不銹鋼刨絲三件組》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乙書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破底無罪 反彈有理(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原物料股開工收紅包(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496.07 -4,894.55 -7.16%
以太幣ETH 3250.39 -392.02 -10.76%
瑞波幣XRP 0.583953 -0.04 -5.70%
比特幣現金BCH 368.95 -33.71 -8.37%
萊特幣LTC 79.52 -6.34 -7.38%
卡達幣ADA 0.614277 -0.07 -9.81%
波場幣TRX 0.117791 -0.01 -6.66%
恆星幣XLM 0.122844 -0.01 -7.0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