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齊新客戶、擴產線增動能(2017-03-21 16:13:49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戶外功能鞋廠鈺齊KY,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為二二.七億元,稅後盈餘二.二億元、EPS一.六二元,累計全年營收達九○.八億元,稅後盈餘六.九三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五.二三元,遠遠優於前一年度低於一元的表現,且稅後盈餘與稅後每股純益,雙雙寫下掛牌上市以來的歷史新高。

由於產能持穩擴增、生產效益逐步提升、產品組合優化,加上品牌客戶調整得宜,營運費用又有效控管,鈺齊去年第四季與全年毛利率皆向上提升,進而帶動獲利往上創高,尤其是第四季毛利率達十九.四%為單季新高,目前正值二○一七年春夏鞋款的出貨高峰期,公司對第一季營運,依舊維持正向樂觀看法。

目前鈺齊在戶外功能鞋的營收占比,已達九成以上,且於非中國產地含越南、柬埔寨產能達到五成。與其他的紡織、製鞋同業相似,由於中國薪資高漲,分別於○三年越南、一三年柬埔寨深耕布局,透過擴增非中國地區產能,並加強生產效率,達到強化生產效能與控管整體營運成本的目的。

經營策略逐漸奏效

鈺齊持續執行生產效能提升、產品組合優化與廠區產能分散等經營策略,帶動柬埔寨廠ASP逐步提升,獲利已明顯好轉,而隨著柬埔寨及越南新增產線計畫性持續開出,非中國地區產能將持續上升,集團產能配置將更加完備且分散,接單策略也可更具彈性與空間,還可以達到開源節流的效果。

全球戶外運動市場仍保持穩定成長趨勢,品牌客戶持續提升市占率擴張的布局策略依舊不變,鈺齊受惠於布局東南亞生產基地已有經濟規模,並獲得國際品牌客戶認同,去年第三季非中國的營收占比首度突破五成,並持續導入精實生產及智慧製造,目前旗下共有五個生產基地通過Gore-Tex技術認證。

二○一六年是鈺齊頗有斬獲的一年,除了新產線陸續到位之外,包括UA、Toms與Keen等國際知名品牌,也於下半年正式進入量產階段。Keen為美國戶外領導品牌,主攻各項戶外健走、水上活動,Toms主力產品為懶人鞋,主打材質的舒適度,UA已於一四年成為美國第二大運動品牌,並持續擴張。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科技大咖自行開發晶片成主流( 先探投資週刊│魏聖峰)
矽晶圓狂潮再起 超級循環周期來囉!(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Q4壓縮誰能強渡關山?(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解封概念股 觀光泡泡吹起來( 先探投資週刊│周佳蓉)
迎接台股解封行情(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33.68 356.78 0.56%
以太幣ETH 3165.46 25.65 0.82%
瑞波幣XRP 0.528361 0.00 0.18%
比特幣現金BCH 479.44 0.42 0.09%
萊特幣LTC 83.93 0.77 0.92%
卡達幣ADA 0.471502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7182 0.00 3.50%
恆星幣XLM 0.113867 0.00 -0.5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