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風口上 中小型飆股滿天飛(2016-08-30 10:38:06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文/黃俊超】

一發不可收拾的資金行情,將台股拱上九○○○點大關,不僅領頭的權值股頻創新高,具有業績、題材股易受市場青睞,擁籌碼自重者漲幅早已擺脫基本面範疇,攻勢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套句小米創辦人雷軍名言「站在風口上,連豬都會飛」,在法人未見撤退之前的資金行情,若有量能撐腰,股價就有表現空間。

三面向搜尋中低價黑馬

現階段中低價位股可從集團、產業、族群性等三大主軸追蹤,其中以族群性發展較為廣泛,舉凡如相關供應鏈、概念股等,不過由於關聯度有一定的差別,因此股價發展或能雨露均霑,不過股價不一定能同步,從基本面著手是比較好的切入方式。

值得持續關注的是台積電資本支出達一二二四億元,加上漢微科被併購之後,資金也將流出尋找機會,相關零組件、設備廠都有機會分一杯羹。另外,蘋果供應鏈是電子類股中的人氣族群,新一代的iPhone即將發表,拉貨潮可望漸趨明顯,相關供應廠商有望擺脫上半年的低迷陰霾。

華新集團今年不論營運與股價表現都相當搶眼,其中華新科上半年淨利達九.○二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一倍、EPS一.六二元,且合併毛利率二三.五七%較去年同期增加七.二一個百分點,營益率更是增加七.七七個百分點,今年股價最大漲幅逼近八成,創下金融海嘯過後的新高價位。

華新近年不斷整頓兩岸投資事業,以發展不鏽鋼、電線電纜與房地產為三大核心事業,已開始見到成效,今年為五年來首度配息。上半年淨利成長二.八倍達一九.五五億元、EPS○.五六元,超越去年全年,加上公司決議再買回十二萬張庫藏股,雙引擎加持下,近日股價重返久違的票面價格。

華新集團群起而上

信昌電上半年稅後淨利一.三九元、EPS○.七六元,同樣也是超越去年全年的好成績,第三季為傳統旺季,雖然目前客戶端釋出需求未較上半年強勁成長,不過公司積極衝刺包含車用、國防、工業與航太等特殊規格市場,預期下半年營運仍可優於去年同期,股價攻抵近五年新高價位。

其他如瀚宇博上半年EPS○.四二元,精成科連續兩季獲利,精星第二季終結連五季虧損,三家公司上半年同步轉盈。另華邦電今年終於配息,上半年EPS小幅衰退至○.四元,新唐上半年EPS一.六三元、成績頗亮眼。基本面正向轉變,帶動華新集團股價轉強。(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89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股四大天王財報向前衝
☆特別企劃:東協疫苗 康友手到「禽」來
☆國際趨勢:美元不轉空 震盪機率高
☆焦點議題:英國央行開印鈔機救經濟
☆產業脈動:太陽能屋頂 全球喊燒
☆重要資訊:強勢股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手機版上線囉!
◎2017掌握健康財富與投資新佈局
◎最專業的投資聯誼會招生中
◎告別賠錢邁向獲利的培訓課程招生中
◎領先法人的布局技巧解密!
◎訂先探一季送教您從「無法睡好覺」變成「一夜好眠」乙書
◎訂先探一年送投資實戰最佳組合(上市+上櫃秋季號+興櫃第二輯)
◎市面最完整的個股每季動態黃皮書-夏季總覽全新出刊!
◎2016年興櫃總覽第一輯火熱上市中
◎2016年車電總覽火熱上市中
◎2016年產業百科全書-萬用手冊全省熱賣中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財報助威 跌深反彈加把勁(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能耗雙控 選股新觀點(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盤點Q2滿血復活產業(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614.27 -223.41 -0.33%
以太幣ETH 3228.83 27.18 0.85%
瑞波幣XRP 0.545558 -0.01 -2.02%
比特幣現金BCH 506.68 -15.55 -2.98%
萊特幣LTC 86.10 0.63 0.74%
卡達幣ADA 0.500712 -0.02 -3.13%
波場幣TRX 0.112933 0.00 0.57%
恆星幣XLM 0.118373 0.00 0.1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