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股活潑 只有短線沒有未來!(2017-01-18 15:46:16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指期結算,指數狹幅震盪,明天轉倉之後留意外資的淨多單是否有60,000口以上,加計投信的淨多單部位是否能有30,000口以上,如果有,則外資是看多年後台股的表現,反之,則仍然偏保守,昨天費半指數再次跌破月線,目前的強力支撐位置將在季線附近,同時道瓊也失守月線,顯見美股已經開始面臨高檔的技術性修正壓力,尤其是美元指數因為川普的一句美元不能太貴,就回到100關卡附近,同時,弱勢美元雖然帶動強勢新台幣,但是在貶值不明確的情況下,預估Q4的台股匯率也無法回沖太多,因此可能表現仍然平淡,技術面台股確認多頭攻擊力道轉弱,且台指期結算後通常會是轉折的開始,台股相對高位階,回檔將有不小波動。

盤面上個股輪動結構相對較快,而且明顯看得出來集團作帳速度加快,試想:如果看好台股今年行情,為何要趕在農曆年前?利用噴出的方式拉抬,利用滾量的方式衝出成交量,是為了什麼?一句話回答:萬般拉抬只為出!因此這些利用消息面拉抬的個股,得客觀地從技術面操作上檢視,因為這些個股沒有什麼基本面,尤其是大同集團的個股都是如此,利用業外轉投資灌EPS就是為了出貨,而要不要處份業外轉投資同樣也只是市場消息亂傳,有處份還好,那沒處份呢?落空,但已經進場,結果就是被套,又捨不得停損,然後越套越深,等到3/31公佈年報,原來所期待的消息都是空,回頭想出股票又是損失慘重,這不就是一個惡性循環嗎?結構上重傳產輕電子的操作邏輯還是今年的操作主軸不變!

在操作上,越接近農曆年前,若持有強勢股在手的投資人可以視短線是否出現轉弱訊號決定是否抱股過年,如果現在還是空手的,也不要再進場追價,這樣的策略擬定都是看進場的成本而定,筆者建議不要抱股過年並不是看壞台股,只是想要過個好年,不想在年假期間因為美股的漲跌而惶惶不安,現貨避險可以利用T50反1,而年後可以留意的產業:壽險、造紙、橡膠、聚酯棉、EG跟PCB;期指的操作上採遇壓空的策略,選擇權則可以利用隱波率偏低時,利用雙邊突破或是賣權空頭價差來因應盤勢。(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別以為小跌就結束,好戲還在後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轉折與否?端看天鵝是黑還是白(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整理結構 易守難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會不會衝200?(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16.25 -2,191.02 -3.30%
以太幣ETH 3154.14 -65.77 -2.04%
瑞波幣XRP 0.525907 -0.02 -3.53%
比特幣現金BCH 477.92 -27.52 -5.44%
萊特幣LTC 83.42 -1.69 -1.98%
卡達幣ADA 0.474729 -0.03 -5.09%
波場幣TRX 0.114252 0.00 0.86%
恆星幣XLM 0.113856 0.00 -3.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