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鐵三角啟動量產落地 (2022-03-10 先探投資週刊 文/林麗雪)



當市場還在將焦點放在大陸三安光電通過蘋果認證、恐低價搶食富采Mini LED訂單的負面利空之際,不受消息面對股價產生的亂流影響,富采於三月三日法說會公告,斥資六.一億元取得松瑞藥竹南廠房,規劃二、三年後的Micro LED量產落地,這是繼友達宣布斥資四五○億元於后里科學園區規劃Micro LED智慧工廠及Micro LED新創領導廠商錼創KY在台送件申請創新板上市掛牌後,國內Micro LED供應鏈另一重大量產推進訊號,亦是台廠將在新世代顯示技術再度拉大與競爭對手差距的關鍵布局。

利空衝擊 富采跌破淨值

對於市場傳言三安光電已取得蘋果Mini LED認證,富采董事長李秉傑回應,「當技術比較穩定下來,就會有設備商將技術外漏,出現Second Source比較快追上來的情形,但在這過程當中,當初碰到問題、解決問題的經驗它們(三安)都沒有,因此只要產品一直出現新的版本,或者新的改進的時候,富采就會是第一個把它改好的。」

李秉傑甚至直言,「我們不去關注對方(三安)是不是解決專利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我們更關注的是know how,富采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這不是對手拿了參數,照樣走一次,就可以完全解決的。」

儘管富采經營層底氣十足地回應法人的擔憂,但市場仍無視於富采去年獲利V轉,並繳出每股三.二一元的獲利,股價仍在法人毫不留情的提款下,波段大跌逾三成,並跌破每股淨值七六.七元,市場幾乎是抹煞富采多年來的轉型成果。

即便如此,富采法說會上仍努力向機構法人揭櫫三、五年後的集團布局,除了今年將斥資十五億元進行高階紅光產品在車用及生物感測裝置(據了解將應用在智能手錶等穿戴裝置)的產能擴充,並將在明年產生貢獻外,旗下晶成半導體在5G濾波器(BAW Filter)亦已進入量產,最重要的是,已經開發八年的Micro LED,預計三年後可望進入量產,鑒於Micro LED廠房土建較耗時,今年將提前啟動建廠工程。

持續深耕高階技術

李秉傑說,未來富采集團旗下的Micro LED應用會分成二大類,一是非常大的TV或顯示屏,晶片尺寸會落在20×20(微米),另一個就是AR用的非常小的螢幕,晶粒尺寸可能小到只有2×2(微米)。(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86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榮運化身長榮集團多頭指標
◎特別企劃:法人買盤護體 股價有支撐
◎中港直擊:阿里巴巴芝麻開天窗
◎國際趨勢:從拜登國情咨文看懂投資趨勢
◎重要資訊:上市櫃2月營收表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2022年理財年鑑全新出刊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2022最具漲相十大生醫潛力股!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財報績優股大點名!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訂閱先探一年52期,送淨污分離旋轉布拖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先探講堂】人人都能學會的台股投資5絕技!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光通訊引爆3月行情( 2024-02-29 先探投資週刊)
戰勝元月行情贏家心法(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私募股銀彈到位 看懂箇中眉角(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進擊的11月行情(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860.78 1,405.44 2.02%
以太幣ETH 3560.56 60.44 1.73%
瑞波幣XRP 0.625164 0.01 2.16%
比特幣現金BCH 567.01 27.22 5.04%
萊特幣LTC 94.35 0.67 0.72%
卡達幣ADA 0.650906 0.00 0.37%
波場幣TRX 0.120400 0.00 0.77%
恆星幣XLM 0.138278 0.00 3.3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