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熱潮再起 板卡廠大成長 (2021-10-14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瓊雯)



以比特幣(Bitcoin)為首的加密貨幣沉寂了幾個月之後,近期漲勢再起,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繼五日重返五萬美元大關後,在十二日更是一度升破五七○○○美元價位,來到近五個月高點,帶動台股盤面上相關概念股回神。

比特幣漲勢再起

回顧比特幣今年以來的漲勢,自四月衝上六三五六四.四八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價位後,價格就跌回三○○○○美元附近整理,九月初則是在位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正式將其列為法定貨幣後,價格一度突破五○○○○美元,隨後便在中國人民銀行發布加密貨幣交易禁令,表示加密貨幣不具備與法定貨幣相同的法律地位,將加密貨幣的相關業務視為非法後,導致價格大震盪,跌至四一○○○美元附近回穩。然而,到了九月下旬,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釋出不會跟進中國禁止加密貨幣禁令後,便帶動比特幣價格一路往上衝,五日正式重返五○○○○美元整數關卡,隨後又在市場傳出「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也進場持有比特幣後,激勵價格強勢走揚,在六日一口氣飆破五五○○○美元,十二日再延續上揚走勢,一度升破五七○○○美元價位,來到近五個月高點,從年初將近三○○○○美元迄今,漲幅高達九○%。

各機構進軍加密貨幣

隨著比特幣再度漲破五萬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也首度針對加密貨幣及其他數位資產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儘管加密貨幣爭議仍存,但是在華爾街的人氣卻越來越高,若長遠來看,更多的監管措施可能對加密貨幣更有利,表示規則一旦確立,投資加密貨幣的不確定性將被淡化,認為數字資產的世界「大到無法忽視」,現在的市場機會可能超出質疑者預期。

另一方面,各大機構開始陸續進軍該行業,對加密貨幣的採用呈現增長態勢。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與紐約數位投資集團(NYDIG)合作,針對在美國、開曼群島擁有私人基金的機構投資經理人,推出提供比特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萊特幣(Litecoin)等加密貨幣保管服務,且未來還會新增以太幣(Ether)與其它幣種。跨國金融服務公司Visa也宣布已開發出「國際通用的支付渠道」,可讓加密貨幣立即兌換成另一種虛幣、或直接兌回法定貨幣。(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65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半導體好業績 股價會漲嗎?
◎特別企劃:法人逢低鎖定的六大產業
◎國際趨勢:美國股大賺「軍備競賽」紅利
◎中港直擊:中國投入軍火工業爭霸權
◎重要資訊:上市櫃公司9月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五倍券超級回饋,不必等抽獎!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先探限時特惠!訂再送K線入門課程!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股票新手一學就會!投資新手技術分析入門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養股,我提早20年財富自由】乙書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Ai Pin橫空出世 概念股曝光(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GTC 2024催生散熱革命 液冷當紅( 2024-03-06 先探投資週刊)
應材遭調查 台灣設備股受惠( 2024-03-0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133.46 -4,257.16 -6.22%
以太幣ETH 3334.68 -307.73 -8.45%
瑞波幣XRP 0.593155 -0.03 -4.21%
比特幣現金BCH 367.84 -34.82 -8.65%
萊特幣LTC 79.20 -6.66 -7.75%
卡達幣ADA 0.610977 -0.07 -10.30%
波場幣TRX 0.120621 -0.01 -4.42%
恆星幣XLM 0.122587 -0.01 -7.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