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價廉PCB股 多幾分勝算 (2021-02-25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旻蓁)



猶記得二○二○剛開年,就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重創全球經濟,尤其對台灣的PCB產業而言,因大多設廠於重災區中國,受到封城限制,第一季台商兩岸生產比重驟降到六○.七%,為近三年新低,所幸後來宅商機爆發,以及5G帶動產業持續升級,讓整個PCB族群營運回神,根據台灣印刷電路板協會(TPCA)預估,去年台商PCB兩岸全年產值將達六七八五億新台幣,可望續創新高。

疫情打亂傳統淡旺季節奏,以往年初多是電子業淡季,但由於來自各產品的拉貨動能皆十分強勁,再者中國今年鼓勵「就地過年」助攻,從不少PCB廠一月營收來看,都繳出不小的年增幅度,預期整體PCB族群首季可望淡季不淡。且從產品面來看,從消費性產品如手機、筆電、平板、電視、遊戲機、耳機,到基礎建設的網通、伺服器、基地台,以及電動車等,對於PCB的需求可說是全面的好,法人也樂觀預期,在5G的推波助瀾下,許多應用將會延續去年的成長態勢,今年繳出更好的表現。

在眾多PCB板當中,IC載板就是受到5G相關應用需求持續暢旺的加持,在產能受限、供不應求之下,去年無疑是帶動台灣PCB產業成長的主要火車頭,也讓ABF三雄的南電、欣興、景碩股價跟著強勢大漲,且ABF缺貨狀況在今年更將持續緊張,使三雄股價無畏台股高檔震盪,走勢仍舊剽悍。

PCB需求全面啟動

ABF的好眾所皆知,惟股價確實已不好介入,但在PCB族群全面展望皆好、紛紛擴產的情況下,此時不妨可回頭搜尋估值仍偏低的物美價廉股,在台股高檔之際,無疑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像是華新集團旗下的PCB廠瀚宇博及精成科就是值得關注的標的。(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32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一月營收體檢 創高股吸金
◎特別企劃:下一檔半導體A咖 就是它們
◎國際趨勢:通膨預期挑動市埸敏感神經
◎中港直擊:貴州茅台再漲三成搶頭香
◎重要資訊:上市櫃一月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資產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好評熱賣中!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跟著文大大搶先看見投資商機!
◎曲博x先探 獨家限定!點此立即報名
◎新手投資人必學!快速學會選股技巧~
◎先探獨家!林家洋K線實戰班招生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高手投資人3小時精闢解讀一生必讀投資經典!
◎後疫情時代生技投資全攻略,熱烈銷售中!
◎訂先探52期送《Dashiang不銹鋼刨絲三件組》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受用一生的耶魯金融投資課》乙書
◎搶先搞懂最新的佈局策略 春季總覽幫您牛轉錢坤!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正基攜手高通 大啖乾淨網路商機( 2024-03-21 先探投資週刊)
IC設計業瞄準汽車智慧座艙(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AI風行 晶片大廠搶地盤(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2024 AI PC元年( 2023-11-16 先探投資週刊)
行家必看!8檔超人氣IC股(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356.47 -2,382.25 -3.62%
以太幣ETH 3086.49 -70.45 -2.23%
瑞波幣XRP 0.495685 -0.01 -1.70%
比特幣現金BCH 476.73 -51.17 -9.69%
萊特幣LTC 77.39 -2.52 -3.16%
卡達幣ADA 0.457594 -0.01 -2.41%
波場幣TRX 0.110324 0.00 -2.01%
恆星幣XLM 0.106438 0.00 -3.9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