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獲利大縮水 (2020-01-21 先探投資週刊 文/蘇彬貴)



營運大環境劇變所帶來的衝擊不斷,迫使了美國的包裹及貨物快遞運送的專業業者聯邦快遞公司(FedEx Corp.;股票代號:FDX US Equity),光是在二○一九年的一年裡,就一再地調降了盈餘目標,總計就高達了四次之多。

本會計年度第二季(至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為止),該公司的營業收入衰退了三%左右,但是獲利衰退的幅度,卻高達了近四成。除了營運成本的上升之外,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AMZN US Equity)不再大量地透過該公司來運送其貨物,對於聯邦快遞的營運,亦產生極大的影響:累計足足達近九億美元的營業額。另外,在貿易保護(protectionism)興盛的年代所導致全球空運量的萎縮,也正中其要害,因為這正是該公司的核心業務。

股價曾經出現腰斬

創立於一九九四年中的亞馬遜,一開始還曾是聯邦快遞的大客戶;但是如今,在亞馬遜發展成為美國網路零售業(online retailer)業界的龍頭之後,非但不再一如過去需透過聯邦快遞來幫忙送貨物,而且還成了該公司最大、以及最具致命性的競爭對手,因為亞馬遜自己已經建立了一個全球性的完整通路─貨物已經可以自己來運送。

受到這些利空因素的衝擊,身為S&P 500股價指數中的成分股之一的聯邦快遞,一九年的一年裡,股價是進一步下跌了近九%的幅度,為過去連續兩年的下跌。聯邦快遞股價史上的最高紀錄,為去年一月十八日盤中所寫下的二七四.六六美元。之後反轉走空,一度跌至去年十月九日的一三七.七八美元一個最深谷底;此時,在過去一年又八個半月餘裡,聯邦快遞的股價接近腰斬。

目前其股價雖然在一六○美元附近盤整,然以其營運受困,股價欲振乏力的態勢來看,並不排除進一步創新低的可能性。而就價益比(P/E ratio)方面,根據彭博商業資訊社(Bloomberg)以預估的每股盈餘所計算出來的,目前的聯邦快遞是接近十五倍─如此的低價益比,正顯示了投資人對其未來的展望並不具信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75-2076合刊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晶電只有更好沒有更壞
◎特別企劃:科技廠掀起新創AI併購戰
◎焦點議題:華為供應鏈 哪些會中槍?
◎中港直擊:中國降溫 台韓步步驚心?
◎產業脈動:台驊投控 將領航全方位物流
◎生技園地:開紅盤,哪些股票會給力?
◎重要資訊:2019年基金績效表
【最新活動看板】
◎2019車電總覽 強勢登埸!
◎生技總覽強勢登場!挖掘明日之星~
◎財訊快報2020理財年鑑 強勢登埸!
◎上市櫃2020春季號 熱銷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存股輕鬆學》乙書
◎訂《先探》52期送《康寧陶瓷不鏽鋼真空保溫壼1130ml黑色》
◎2020/02/24~02/25跟著謝金河探訪先進製程之星
◎巨象起飛-財經大師 謝金河2020/03/15-03/22帶您淘金泰國!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股價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蘋果Vision Pro效應 黑馬是⋯( 2024-01-18 先探投資週刊)
Ai Pin橫空出世 概念股曝光(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科技股未來之星(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20.82 -4,069.80 -5.95%
以太幣ETH 3348.98 -293.43 -8.06%
瑞波幣XRP 0.595710 -0.02 -3.80%
比特幣現金BCH 372.89 -29.77 -7.39%
萊特幣LTC 80.30 -5.56 -6.47%
卡達幣ADA 0.620892 -0.06 -8.84%
波場幣TRX 0.120840 -0.01 -4.25%
恆星幣XLM 0.124013 -0.01 -6.1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