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電子旺季來了 (2019-08-22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根據往年經驗來看,第三季可以說是正式進入消費性電子備貨的旺季,尤其是在八月過後,各個產品拉貨的力道更是益趨明顯,確實,隨著電子股的旺季來臨,加上美中貿易戰陸續傳出較為正面的利多消息,在市場疑慮逐步緩解的情況下,投資人對於旺季的期待也隨之攀升。

板卡廠股價蠢蠢欲動

除了今年以來炒得沸沸揚揚的5G、AI、物聯網等長線具有發展趨勢的相關產業外,短線上來看,隨著英特爾CPU缺貨已漸漸緩解,PC進入旺季,在出貨量回溫的情況下,下游客戶的整體拉貨動能也會更加強勁,再加上智慧型手機大廠即將發表新機,有望替供應鏈注入活水,因此無論是PC抑或是智慧型手機的相關概念股,後續表現皆值得留意。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PC的出貨量經歷去年第四季以及今年第一季連續兩季下滑後,今年第二季終於回穩,成長了一.五%,可以看出,在CPU缺貨情況緩解以及各大廠紛紛推出新品的前提下,PC今年下半年的表現,仍然可以期待。

首先來看,在輝達(Nvidia)以及超微(AMD)推出新款顯卡以及處理器之下,受惠的台灣板卡廠微星、技嘉、華擎。其中,揮別先前受到清庫存壓力的微星進入傳統營運旺季,隨著Nvidia新顯卡與旗下新款電競筆電的新品效應持續發揮效益,再加上整體產品組合轉好,因此,在營收有望增溫的同時,整體業績也可望同步出現反彈的表現。

而回過頭來看華擎,華擎七月營收繳出十二.六九億元的極亮眼成績單,是自二○一三年一月以來的十八個月新高,同時也是歷史第三高,展望今年下半年,在主機板有新品推出,出貨又進入全年最旺季的同時,AMD也推出顯示卡新品,確實有助華擎的產品銷售;另一方面,華擎旗下伺服器產品也預計在第三季達到今年以來的出貨巔峰,加上工業電腦與桌機這兩部分的成長動能也維持正向,整體來看,華擎下半年的動能非常強勁,不容小覷。(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5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金融股取代台塑四寶 扛大梁
◎特別企劃:航太準股王駐龍...起風了
◎中港直擊:中國啤酒業開啟成長周期
◎國際趨勢:美國這一波經濟繁榮逾十年
◎產業脈動:5G PCB股人氣持久不墜
【最新活動看板】
◎跟著謝金河社長9/30-10/1探訪5G相關台廠供應鏈 尋找大商機!
◎《先探週刊》讀者免費課程-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台股競賽連3季冠軍-鄭廳宜獨門操盤心法分享會!
◎訂《先探》3期送《神奇解救脂肪肝》乙書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108年第一輯帶您領先挖寶!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連動台積電的4大概念股(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歐股普遍創高霸榜的關鍵( 2024-04-02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進擊的11月行情(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集團股星二代( 2023-12-14 先探投資週刊)
黑馬股凍蒜!(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59.79 847.04 1.33%
以太幣ETH 3088.00 21.97 0.72%
瑞波幣XRP 0.506411 0.00 0.68%
比特幣現金BCH 484.95 1.64 0.34%
萊特幣LTC 81.30 0.50 0.62%
卡達幣ADA 0.471453 0.01 2.90%
波場幣TRX 0.110457 0.00 1.03%
恆星幣XLM 0.112084 0.00 1.4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