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營造類股逆勢飆漲 (2019-06-05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由於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回台設廠的趨勢增溫,今年台商回台的投資金額已經成功達到先前政府所設下的三千億元關卡,而如今在貿易戰戰線持續拉長的情況下,台商回流所帶動起投資熱潮,應該能讓營建類股包括:冠德、興富發、華固、長虹、國建、基泰、達欣工、德昌、雙喜、中工,都有望大大受惠。

營造建築指數創新高

再加上根據過去幾次台灣總統大選的經驗,台股通常從選前半年開始,就會拉出一波所謂的選舉行情,其中當然也包含了以內需為主的營建與營造業。確實,若是從近期的上市營建指數來看,整體漲勢可以說是十分凌厲,日前已創下近四年以來新高點,在當前電子股稍弱、資金大量移轉的過程當中,營建與營造類股確實屬於盤面表現較為突出的族群之一。

而表現最強勢的個股,當然不能不提到股價連番大漲的冠德。冠德第一季受惠推案「微山丘」售出二戶大幅挹注獲利,第一季稅後盈餘達一.二五億元,EPS則寫下○.二五元成績,比去年同期的獲利增加了六.六倍,再加上冠德今年主要共推七大案,案量總計高達三○○億元以上。

據了解,冠德目前手上仍擁有總銷價值約二○○億元的「冠德信義」、以及「微山丘」、「湖水映」、「A19站共構宅案」,另外還有去年底已經完工的「冠德大境」等數個大型案件,也都持續在銷售中,預期這些案件的銷售將能持續穩定的對今年整體業績有所貢獻,因此,法人多半認為,冠德今年整體營運動能將比去年好上許多。

國建今年也有四大案完工可陸續貢獻營收,其中總銷三三億元的「國泰賦都」、總銷十三億元「國泰昕春」以及總銷四五億元的「國泰層峰」分別都已經出售六至九成,而高雄的「國泰聚」總銷約十六億元,已經於五月開始公開銷售,因此有望帶動業績走揚。另外,營建股中的獲利王長虹,去年繳出了EPS十四.三四元的成績,日前宣布將配發七元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將近八%。今年預計將推出四大新案,包括彰化社頭的「長虹大鎮」、台中梧棲的「長虹天擎」、位於台北市木柵的「政大首席」以及總銷三十億元的「央北新店案」都將陸續推出,四大案分別在明後年完工,開始挹注營收。(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4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下一站,東奧...鞋業笑迎明天
◎特別企劃:站上年線或為攻擊發起訊號
◎國際趨勢:聯準會頂得住...不降息嗎?
◎中港直擊:港股六月難樂觀 大動盪將來?
◎新股特區:泰金迎曙光 今年營運拚新高
◎生技園地:生技月加持 低基期股受青睞
【最新活動看板】
◎6/18世紀醫療革命論壇…免費開放報名!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日本Dashiang 304不鏽鋼雙鍋》
◎用《股市總覽小學堂》專人教你用股市總覽挑出優質股
◎108年夏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興櫃總覽108年第一輯帶您領先挖寶!
◎洞析產業必備參考書「萬用手冊」全新出刊!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Ai Pin橫空出世 概念股曝光(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謝金河:不對稱競爭的新時代( 2023-12-28 先探投資週刊)
看懂美日大漲劇本(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MicroLED起飛 車載先出線(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資訊服務業展現四股底氣(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01.05 988.30 1.56%
以太幣ETH 3087.11 21.08 0.69%
瑞波幣XRP 0.499625 0.00 -0.67%
比特幣現金BCH 478.87 -4.44 -0.92%
萊特幣LTC 80.96 0.16 0.20%
卡達幣ADA 0.467732 0.01 2.09%
波場幣TRX 0.109879 0.00 0.50%
恆星幣XLM 0.111207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