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看增 航太股起 (2019-01-03 先探投資週刊 文/吳禹潼)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的統計數據,台灣航空產業的整體產值於二○一六年首次突破千億元,一七年再度上升至近一○八五億元,近幾年來的年平均成長率都在八%左右,成長幅度可以說是十分穩定。

依據波音公司的推斷,未來二○年內,全球飛機的需求量將會大幅攀升至四二○○○餘架,以總產值來看的話,將高達六.三兆美元,其中,又以亞太地區的市場成長需求最為顯著。法人認為,如此龐大的需求量,將順勢帶起了國際航空零組件供應商進駐亞洲國家,以尋求合作夥伴的風潮,因此,台灣的航太產業相關供應鏈,如:漢翔、晟田、豐達科、駐龍、長亨等等可望受惠。

漢翔表現可望維持高檔

由於航太產業所需的技術門檻較其他一般領域高,因此具有較高的附加價值,若能成功獲得認證,成為國際航空大廠如:波音、空中巴士的合格供應鏈廠商,可以說是實務上的一大肯定,當然也就較不需要擔心後續的訂單問題,其中,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就是最典型範例。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看好漢翔表現,他表示,漢翔一八年國防業務聚焦在F-16V計畫與新式高教機專案,民用航空業務則是受益機身結構業務及新世代CFM Leap-X引擎量產挹注,兩方面的表現皆十分穩定。雖然上半年因為受到匯率、產品組合與稼動率的影響,毛利率僅有十二.○一%,較一七年同期的十三.一五%稍微下滑,EPS也只有○.九九元。

但進入下半年後,Leap引擎所需的精密鍛鑄件缺料問題已逐步得到解決,交貨量也隨之增溫,且新式高教機專案也從六月起陸續貢獻營收,因此第三季毛利率上升至十五.六六%,EPS達○.七七元,皆優於原先市場所預期的成績,而第四季也因為是營收認列的旺季,表現可望維持高檔。

漢翔無論是在國際還是國內的訂單方面都捷報頻傳,其中之一是獲得日本川崎重工(KHI)的波音七八七複材OEM零件委製案,雙方日前已經簽署換約,未來將開啟至少為期五年的合作時間。國內法人認為,從此次合作案就可以看出,漢翔的執行能力確實受到日本航太工業廠商的肯定,因此,在未來長期合作的趨勢下,應能順利帶動其營運動能向上。(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20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細火慢熬 中高價優質股冒出頭
◎特別企劃:藍天集團搶賺大陸內需財
◎焦點議題:全台打空?!環保概念股怎麼挑
◎國際趨勢:蘋果開拓印度市埸吃閉門羹
◎生技園地:2019年生醫投資關鍵-趨勢
◎重要資訊:2018年國內外基金績效
【最新活動看板】
◎【唯一超值場】三萬變1000萬的選擇權策略解析!
◎技術分析名師朱家泓「一日通」高手培訓班招生中!
◎超級贏家VIP班限額招生一流名師、一級課綱、一貫系統、全方位獲利教程
◎2019汽車車電產業大解析
◎運動、成功人士的積極生活態度···名人分享給您聽!
◎先探2018感恩年終慶,全品項5折起!
◎訂《先探》一季13期送《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實戰書》
◎看財報挑好股「冬季總覽」幫您聚焦2019新機會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2024財富起步( 2023-12-28 先探投資週刊)
航太股要起飛 你登機了嗎?(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晶片寒戰( 2023-11-02 先探投資週刊)
jpp-KY三支利劍出鞘 銳不可擋(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固態電池概念股 搶先看( 2023-10-2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2.59 494.75 0.71%
以太幣ETH 3574.55 -12.96 -0.36%
瑞波幣XRP 0.620457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568.64 88.53 18.44%
萊特幣LTC 94.73 -1.13 -1.18%
卡達幣ADA 0.647230 -0.02 -2.68%
波場幣TRX 0.120293 0.00 -0.40%
恆星幣XLM 0.137380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