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股翻身 要燒旺冷灶 (2018-09-06 先探投資週刊 文/劉居全)



近期中美貿易戰起,市場傳言部分台商資金回流,將有利活絡低迷已久的房地產景氣,不過根據房仲業者表示,近幾年廠辦確實有看到資金進駐跡象,主要由於房地產不景氣,投資客縮手,而廠辦或是商辦就成為大筆資金停泊的標的。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雖然目前房市仍低迷,不過台灣商用市場已經走過谷底,以上半年商用市場表現來看,辦公室租金都在上漲,除A級商辦每坪租價維持三千元以上,B級商辦價格也在攀升,預估今年商辦市場將會翻轉;而近年商辦市場主要都是自用型交易為主。

至於日前決定出售的京華城,標售總底價三八○億元,以基地面積四九八六.七一坪計算,等於每坪底價平均約七六二.二萬元,並計畫分拆為四標,標售案預定十二月十二日下午截標。市場預期,若能順利標售,京華城大股東包括中工、中石化等將受惠。

股價低 殖利率可觀

相對商辦景氣增溫,房市景氣近幾年仍持續低迷,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表示,目前房市景氣仍處谷底持平走勢,主要以個案表現為主,現階段以小坪數當道;不過,他也強調,景氣已壞了四年,隨著換屋需求出現,預估中度坪數個案表現將會漸入佳境。

也正因為房市不景氣約四年了,導致營建類股是台股站上萬點一年多以來,股價表現相對其他類股保守的,許多個股股價僅十幾、二○幾元,但因今年營運具轉佳題材或殖利率高達五%以上,成為近期吸引部分資金青睞的對象。

以基泰而言,股價雖然僅十四元多,但因股息殖利率逾七%以上,加上今年底建案「基泰忠孝」將落成開始入帳,營運增溫,在高殖利率吸引下,近期吸引資金進駐。

至於日勝生因板橋浮洲合宜宅「日勝幸福站」持續交屋,帶動業績增溫,加上第二季每股淨值回到約十一元,從八月二十二日起恢復融資融券交易,加上第三季業績將優於第二季,以及上半年每股盈餘達一.三元,法人估全年每股盈餘可望挑戰二.五元;在轉虧為盈題材帶動下,近期也吸引資金青睞。(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0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棄人民幣、抱美元 成了趨勢
◎特別企劃:電競加值服務大餅越做越大
◎焦點議題:八月營收搶先盯梢
◎國際趨勢:歐美網通設備股拿到一手好牌
◎新股特區:基士德站在中國環保的風口上
◎生技園地:特管法上路 台灣細胞療法將百花齊放
【最新活動看板】
◎迎戰台股新時代巡迴免費講座搶快報名
◎聚焦全球供應鏈變革 免費講座搶快報名
◎離岸風電大爆發趨勢論壇 免費搶快報名
◎秋季總覽帶您提前卡位下半年夯產業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二輯精彩上市!
◎投資生技產業必備工具書-生技總覽全新出刊!
◎訂《先探》一季13期送《創客創業導師程天縱的管理力》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法國寢室品牌夢特嬌冰酷涼被
◎訂《先探》60期(續訂再加贈2期)送柏森牌AI智慧微壓呼吸鍋
◎從《股市總覽》財報數字中發掘值得投資的標的!巡迴講座開跑~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理財訊息不漏接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謝金河:進擊的11月行情(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上攻二萬點的勇士們( 2024-02-29 先探投資週刊)
設備廠加快獲利節奏( 2023-02-0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216.40 1,289.76 1.99%
以太幣ETH 3177.70 30.41 0.97%
瑞波幣XRP 0.544579 0.02 3.79%
比特幣現金BCH 509.22 6.70 1.33%
萊特幣LTC 84.40 0.23 0.28%
卡達幣ADA 0.517428 0.02 3.63%
波場幣TRX 0.112241 0.00 0.80%
恆星幣XLM 0.116331 0.00 2.1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