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概念股 食品最強勢 (2018-05-31 先探投資週刊 文/鄭志全)



美中貿易爭端暫告一段落之後,最近的中國A股並無太多起色,上證指數下探前波低點,上證五○指數表現疲弱。截至二十八日,上市的二六檔銀行股,已有十三家股價跌破每股淨值。在A股入摩名單中,入選家數最多、流通市值占比最大的金融股,此時反而成為大部位資金出脫的對象。

@消費類股跑贏大盤

以食品飲料為首的大消費概念股,則是入摩前夕的市場亮點。五月以來,白酒類股的平均股價漲幅約十五%,其中以古井貢酒、口子窖、今世緣漲勢最突出。大眾消費品的桃李麵包、安琪酵母、涪陵榨菜,屢屢成為滬港通北上資金的熱門買進標的。

上述強勢股都未在入摩名單之列,即使獲得海外資金加碼,也只能視為未來的入摩潛在標的。食品飲料業真正納入MSCI成分股共有九檔,其中較具指標意義的是貴州茅台、海天味業。

去年全球大型科網股市值不斷創高的同時,以貴州茅台為首的白酒股也在內地大熱。今年初,貴州茅台總市值一度突破一兆人民幣(下同),不但成為A股首家市值達一兆元的消費類企業,還一舉超越LVMH集團(LV母公司),在全球奢侈品消費企業中市值居首。

茅台集團旗下子公司眾多,生產酒類也十分多樣,其中由貴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出廠的產品,又分為三種等級。最高檔的是飛天茅台、五星茅台、茅台生肖酒、茅台紀念酒,主力售價約在一五○○~二○○○元。其次是全國性品牌系列酒,包括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賴茅;再次是區域性重點品牌,包括漢醬、仁酒、貴州大曲。

內地常說的茅台酒,指的是貴州茅台的最高檔酒款。今年初,五三度五○○毫升飛天茅台的官方零售價每瓶調高二○○元,達到一四九九元,據說終端售價被炒到一瓶二○○○元。伴隨飛天茅台的漲價效應,貴州茅台股價水漲船高。(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89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缺貨風潮吹到MOSFET
◎特別企劃:業績股飆風 誰接下一棒
◎中港直擊:海底撈赴港淘金 加速擴張
◎國際趨勢:蘋果股價上漲大有內涵
◎新股特區:百德 精密機械業的勞斯萊斯
◎生技園地:皇將製藥包裝設備的領航者
◎重要資訊:5月以來市值增減各前100大
【最新活動看板】
◎台股不敗的ETF制勝心法,北中南講座
◎跟著全球聰明錢,贏賺英國硬資產講座
◎朱家泓「實戰投資人專業班」全新課綱!熱烈招生中~
◎Q1財報全數公告,快來發掘成長潛力股!
◎107年度興櫃總覽第一輯精彩上市!
◎從《股市總覽》財報數字中發掘值得投資的標的!六月巡迴講座開跑~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自己的膝蓋自己救》乙書
◎訂《先探》一年52期(續訂戶再加贈2期)送夢特嬌義式舒活釋壓枕二只
◎2018年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防駭是資安重中之重 別錯過它( 2024-01-25 先探投資週刊)
機車霸主三陽 磨刀霍霍推新款(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Q2多空攻防 4大關鍵( 2024-04-02 先探投資週刊)
Ai Pin橫空出世 概念股曝光( 2023-11-30 先探投資週刊)
飛龍在天 法人怎麼看(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950.55 3,673.86 6.00%
以太幣ETH 3102.90 118.17 3.96%
瑞波幣XRP 0.500884 0.01 1.22%
比特幣現金BCH 475.70 12.09 2.61%
萊特幣LTC 80.97 0.80 1.00%
卡達幣ADA 0.471562 0.03 6.14%
波場幣TRX 0.109758 0.00 0.02%
恆星幣XLM 0.112027 0.00 4.1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