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低基期生醫雄兵 (2018-02-01 先探投資週刊 文/徐玉君)



年關將近,當精華突破千元大關、大江站上三○○元整數關卡、中裕重新站穩二○○元頸線位置,相關個股也隨著指標股表現;而大盤萬點以上的居高思危賣壓陸續釋出,甚麼股票將會相對安全?有獲利、年年有股息、股價相對低檔的真正低基期生醫股,你要開始留意。

提升低基期標準篩股

股價會創新低一定有原因,能否揮別陰霾重新站上成長曲線才是關鍵,去(一七)年是生醫產業相對弱勢的一年,不過在今(一八)年展望樂觀股價提前反映的上述個股,早就成為類股股價翻揚的指標,只是股價來到這裡,以年獲利預估,PE也實在高得嚇人;選股難度愈來愈高,關鍵還因為目前處於財報空窗期,元月營收沒有懸念,二月又適逢農曆長假,再加上台幣大幅升值的隱憂,第一季營運看來不值得有太大的期待。

那麼,從有限的數據來篩選低基期雄兵吧!除了股價在相對低檔區(PB低於二)、每年都有獲利、年年穩定配息,還要今年展望絕對較去年成長的個股,雖然符合上述條件的個股不少,但也不是檔檔都有機會,還要觀察今年整體營運,是否真的可以擺脫不確定因素,否則賺了股息、賠了股價,一來一往間,偷雞不著蝕把米,就得不償失了。

從提供包括發電機、馬達及煞車器等運動健身器材零組件的祺驊來看,成立已二十年,期間不斷提升研發實力,目前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包括喬山、力山、岱宇、Precor、Technogym、Precor、Life Fitness等,都是祺驊的客戶;近年來除了開發飛輪成車,也積極跨入研發復健醫療器材,六年來業績年年成長,配息也一年比一年高,是穩健成長的好公司。

尤其,去年受惠美系客戶滲透率提升,以及關鍵零組件轉由越南孫公司製造,使得去年第三季營益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達十九.七五%,第四季雖然有季節性影響,不過全年仍然將較一六年成長,估計EPS在三.八~四元間,以目前股價計算PE也僅十二倍不到,如果維持過去三年配息率,仍有機會配發三.二元左右,換算殖利率近七%。

祺驊持續成長力道強勁

再者,今年自行開發的飛輪成車已經開始正式出貨、美國最大腳踏車訓練器客戶月出貨量從數百台攀至二千台左右,甚至還和美國大客戶合作開發阻力器的新應用,預計今年四月完成試產,下半年開始大量生產。而公司跨入的復健醫療器材,已與德國Millon合作開發磁控產品,且穩定出貨中。而去年拿下經營權的台灣Curves健身房,據點已從一一○間增至近一三○間,且還將穩定增加。這些成長幅度,將支撐祺驊今年EPS朝四元以上起跳,法人估計至少四.八元,如此一來,PE將更低、殖利率還將更高。(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7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跟著法人抱牢強勢股
☆特別企劃:Robo機器人ETF股價頻創史高
☆中港直擊:恆生國企股漲勢悄悄啟動
☆國際趨勢:科技大咖財報全球關注
☆產業脈動:Mini LED...台廠下一個機會
☆重要資訊:股價領先回檔創近5日新低個股
【最新活動看板】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
◎先探LINE@好友募集中!加入LINE友,好康訊息不漏接~
◎499元訂閱先探3期 免費送《健走:行的奇蹟健康法》
◎588元訂閱先探5期 即參加先探訂戶獨家舉辦的講座,再送新書
◎訂先探一季13期免費送《平民股神蘇松泙3-不蝕本投資至高境界》
◎訂先探一年52期送【BIDDEFORD】舒適型動力式熱敷墊
◎訂先探一年52期送悅知文化好書選三本
◎NT$12,800訂先探80期,免費送 北鼎多功能烹煮ONE用壺
◎洞析汽車產業的必備指南-107年汽車車電總覽全新出刊熱賣中
◎財訊快報2018年理財年鑑全新上市熱賣中
◎106年生技總覽重磅登場!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上市櫃冬季總覽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2017年興櫃總覽第二輯好評上市!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IC設計是千金股製造機( 2023-11-23 先探投資週刊)
jpp-KY三支利劍出鞘 銳不可擋( 2024-02-22 先探投資週刊)
科技美元的穿透力( 2023-12-14 先探投資週刊)
行家必看!8檔超人氣IC股( 2023-12-07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691.79 -1,715.48 -2.58%
以太幣ETH 3173.76 -46.15 -1.43%
瑞波幣XRP 0.529366 -0.02 -2.90%
比特幣現金BCH 485.55 -19.89 -3.93%
萊特幣LTC 85.23 0.12 0.14%
卡達幣ADA 0.480374 -0.02 -3.96%
波場幣TRX 0.113909 0.00 0.56%
恆星幣XLM 0.116747 0.00 -0.5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