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持股大搬風 (2017-09-21 先探投資週刊 文/林麗雪)



今年來,外資對台股青睞有加,也是台股能持續站穩萬點的中流砥柱,然外資對台股的持股信心,隨著iPhone新機宣布上市,開始出現了較明顯的鬆動,九月以來,外資在台累計賣超台股也已逾二五○億元,蟄伏已久的外資,接下來將加速換股操作,抑或加速賣超台股,將牽動台股的多頭神經。

外資加速出脫鴻海及可成

今年上半年,外資卯足全力買超台股,據統計,今年以來至六月底為止,外資總計買超台股二六六二.七億元,強勁的外資買超力道,將台股拱上萬點,並創下台股最長的萬點紀錄,也讓台股站穩在萬點之上累計已四個月有餘。

七、八月份向來是外資交易的淡季,外資對台股買超的動作也戛然而止,並順勢轉為小幅賣超,九月初,市場醞釀蘋果新機發表,外資對台股仍處於小買小賣間,但九月十三日iPhone新機發表後,外資隨即在台股大幅賣超九一億元,推升九月份外資賣超台股金額攀升至二六四.九七億元,外資九月份加速賣超台股的動作,已初露獲利了結警訊。

是否出脫蘋概股,從蘋果新機發表後,外資圈的爭論就不斷,但從外資的進出來看,很明顯的是看空的一方暫時獲勝。

轉進低基期科技權值股

九月十四日摩根大通證券發布報告建議客戶,全面獲利了結蘋概股股票,其中,建議針對鴻海、可成獲利了結,並首要避開緯創、大立光及瑞聲科技等公司股票,其中,大立光股價並下修至四二○○元;鴻海目標價則下修至一○五元;可成投資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也由四八○元下修至三七○元。

摩根大通看空蘋概股的報告,撼動外資圈,並起了發酵作用,根據統計,過去五個交易日,外資一口氣賣超鴻海八萬五四八二張股票,鴻海在外資的重重賣壓下,長黑棒跌破季線,短、中期投資趨勢已明顯不利。(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5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太陽能股漸入佳境
☆特別企劃:供應鏈洗牌 零組件成本大解析
☆焦點議題:三大記憶體缺貨 投信受買
☆國際趨勢:福特汽車陣前換將欲引活水
☆產業脈動:登革熱防治終極目標...疫苗
【最新活動看板】
◎2018全球投資趨勢總體檢論壇
◎財富與健康管理新趨勢論壇
◎2018海外投資置產新攻略
◎注意!立刻前往了解隱形冠軍股
◎邀您共享港台金融時尚的藝術饗宴
◎飆股名師朱家泓教你變股市高手!
◎法人操作心法大公開!教你成功預測大戶的下一步棋
◎11/22-12/3跟著老謝探索墨西哥、古巴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拯救酸痛最強工具書】乙書
◎訂先探免費送大家源12吋360度旋風立扇,先探與您共渡涼夏!
◎106年生技總覽重磅登場!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上市櫃秋季總覽全新出刊!好評熱賣中
◎2017年興櫃總覽第二輯好評上市!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防駭是資安重中之重 別錯過它( 2024-01-25 先探投資週刊)
2024財富起步( 2023-12-28 先探投資週刊)
私募股銀彈到位 看懂箇中眉角(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十一月營收出色股 法人狂敲( 2023-12-14 先探投資週刊)
老牌PC鏈絕地大反攻( 2024-01-26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78.35 -2,128.92 -3.21%
以太幣ETH 3156.90 -63.01 -1.96%
瑞波幣XRP 0.526465 -0.02 -3.43%
比特幣現金BCH 478.37 -27.07 -5.36%
萊特幣LTC 83.32 -1.79 -2.10%
卡達幣ADA 0.473143 -0.03 -5.41%
波場幣TRX 0.114083 0.00 0.71%
恆星幣XLM 0.113672 0.00 -3.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