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廣越「有感」復甦 (2017-08-17 先探投資週刊 文/李娟萍)



紡織業經過將近兩年的庫存調整,主要品牌客戶重啟備貨,紡織股運動衣一哥儒鴻、羽絨衣一哥老闆紛紛出面報喜,第三季起進入拉貨高峰期,業績將展現「有感」復甦。

紡織股股王儒鴻、股后廣越雖分屬不同領域的成衣龍頭廠商,但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廣越總經理吳朝筆同屬「苦幹實幹」類型,對於產業景氣看法尤具慧眼,兩位一哥不約而同喊出下半年業績升溫,對盤整已久的紡織股猶如注入強心針。

股王、股后股價如順勢反應,有望帶動其他低價紡織股力麗、力鵬、集盛、宜進等自低點反彈。

儒鴻作多法說次數頻仍

儒鴻今年法說次數頻仍,迄今已高達六次,最近一次八月八日法說,洪鎮海在會中釋出三大訊息,一是電腦針織緹花機台全數到位,高價商品即將開始貢獻營收;二是美國電商平台新客戶自八月起出貨;三是二○一八年營收重拾動能,預估將有十五%成長。

由於Nike等主要品牌廠商庫存多已去化,儒鴻訂單增加十~二○%;且新增加四個新的客戶,其中包括最受矚目的電商平台廠商,儒鴻自八月已開始出貨,預期今年第四季可望繳出亮麗的成績,明年新客戶占比可望提升至十~十二%。

Nike及UA是儒鴻的第一大及第二大客戶,第三季起,因電商平台廠商開始出貨,儒鴻的前三大客戶排行可能出現變化。電商平台業者沒有店舖壓力,可以快速反應市場,商品周轉性很快,倉庫放在供應商上,開店的成本也因而減少,預期未來電商平台在全球零售業市占將快速成長。

除了新客戶加入外,儒鴻電腦針織緹花機到位,八月底即可量產,今年下半年出貨量放大。越南展鵬成衣新廠預計十月初量產,實際貢獻在二○一八年,預計越南兩座成衣新廠投產後月營收將可增加三~四億元。

儒鴻下半年及明年展望樂觀,法人預估,儒鴻第四季將是今年獲利高峰,二○一七年EPS可達十三~十四元;二○一八年隨著產品往高值化發展,加上越南新產能挹注與新客戶訂單放量,預估二○一八年營收二九三.四億元,年增十五%,EPS上看十七元,以本益比二五倍預估,目前股價有近十五%的上漲空間。

廣越七月營收重回成長動態,合併營收十一.四一億元,較六月成長二○.二二%。八~十月進入傳統出貨旺季,營收及獲利有望進一步升溫。(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48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獲利模範生急跌即買點
☆特別企劃:你不知道的新創AI
☆國際趨勢:美國次級車貸面臨泡沫化
☆焦點議題:盛夏之後的旺季產業是...
☆新股特區:泓瀚 噴墨領域的台灣之光
☆重要資訊:上市櫃公司2017年上半年累計財報
【最新活動看板】
◎注意!立刻前往了解隱形冠軍股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招生中
◎11/22-12/3跟著老謝探索墨西哥、古巴
◎財訊快報APP 您的投資首選
◎百萬網友一致好評的台股教戰手冊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高手的養成】乙書
◎訂先探免費送大家源12吋360度旋風立扇,先探與您共渡涼夏!
◎106年生技總覽重磅登場!全新上市熱賣中
◎上市櫃總覽2017年夏季號,好評熱賣中
◎興櫃總覽大行情千萬別錯過!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應材遭調查 台灣設備股受惠( 2024-03-06 先探投資週刊)
汽車零組件廠迎接訂單大潮( 2024-04-02 先探投資週刊)
衛星電話概念股先看這兩檔(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連動台積電的4大概念股(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飛龍在天 法人怎麼看( 2023-12-21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02.68 -135.00 -0.20%
以太幣ETH 3234.90 33.25 1.04%
瑞波幣XRP 0.544715 -0.01 -2.18%
比特幣現金BCH 507.21 -15.02 -2.88%
萊特幣LTC 86.30 0.83 0.97%
卡達幣ADA 0.500388 -0.02 -3.19%
波場幣TRX 0.112785 0.00 0.44%
恆星幣XLM 0.118113 0.00 -0.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