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電展 ADAS最吸睛 (2017-04-27 先探投資週刊 文/戴海茜)



台北國際車電展甫閉幕,這兩年很夯的電動車反而沒有去年熱,倒是聚焦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產品上,像是為升、同致及怡利電都推出相關產品,就是看準ADAS未來商機,也正說明了這塊市場產業前景仍透明。

台灣汽車電子發展,初期受惠於非主要車體安全核心技術開始,例如胎壓偵測器(TPMS)、倒車影像系統、全車影像系統、衛星通訊或網路通訊連結等等產品開始。

而國內零組件廠商能導入全球供應鏈體系的廠商仍屬少數,供貨以單一零件為主,整體附加價值偏低。

展現先進關鍵系統實力

目前已發展至ADAS、動力節能系統、電壓調節器、電動車中的電池管理系統與馬達系統間的整合管理、電腦晶片生產或代工及封裝;其實台灣在ADAS方面擁有完整的供應鏈,今年車電展中,車輛中心在南港展覽館規劃十項先進駕駛輔助的科技情境,首度讓參觀者進行自動駕駛車的體驗,就是要展現台灣自駕車各項先進關鍵系統技術的堅強實力。

根據Lux Research預估,ADAS/自動駕駛產業至二○三○年總產值將達一○二○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二六%。在未來產業仍成長之下,國內廠商早已跨足這塊市場。

以為升來說,原有的產品為TPMS,但由於越來越多廠商競相投入,加上歐洲的雪胎法規上路,市場新需求高峰過後,今年的需求估僅年增七、八%,反而是看好北美的汰換需求,以及滲透率提升,預估今年北美的TPMS訂單仍有三○%以上的成長。

在TPMS帶給公司成長空間越來越縮減下,為升也跨入ADAS的盲區偵測系統,並獲得ISO-17387認證(智能交通系統認證),成為兩岸第一家通過此認證廠商,並取得進入國內外OE、AM的ADAS市場門票。

因此,為升在此次的汽車零配件展中也展出相關應用,吸引買家和法人高度目光,為升表示,盲區偵測系統模組相關應用最快下半年有機會爭取AM的小貨卡(Pick up)和露營車等訂單,可望為營運添動能。

同致則積極布局移動障礙物偵測(MOD)新品,並開發長距離傳感器、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後方側向交通報警、開門預警、高解析照相鏡頭等應用。

同致指出,MOD新品可望在二○一八年開始出貨,而在自動泊車系統(APA)產品則將於二○一八年放量。(全文未完)

全文詳情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1932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美國網路直播 群雄並起
☆特別企劃:技術面選股擇強操作
☆焦點議題:車電展 ADAS最吸晴
☆國際趨勢:英法大選 還會有意外嗎?
☆產業脈動:台灣Nasdaq概念蓄勢奮起
☆重要資訊:近期股東會暨股利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富散戶投資心法大公開講座熱烈報名中!
◎股友研習社實體、線上同步招生中!
◎跟著謝金河造訪脫歐下的英國、愛爾蘭
◎先探股市贏家大講堂熱烈招生中!
◎洪周泰開講-創新技術產業趨勢及全球投資機會分析!
◎訂6期先探+萬用手冊再送「美元資產領跑,坐享財富講座」
◎訂先探一季送台股行情就是這樣抓乙書
◎2017年上市櫃總覽春季號,全新上市熱賣中
◎2017年股市總覽萬用手冊全新出刊!全省熱賣中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十一月營收出色股 法人狂敲( 2023-12-14 先探投資週刊)
尾牙祭來囉! 餐飲旅宿喜迎春( 2024-01-11 先探投資週刊)
通用型伺服器供應鏈倒吃甘蔗( 2024-03-14 先探投資週刊)
戰勝元月行情贏家心法( 2024-01-04 先探投資週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482.59 494.75 0.71%
以太幣ETH 3574.55 -12.96 -0.36%
瑞波幣XRP 0.620457 -0.01 -1.87%
比特幣現金BCH 568.64 88.53 18.44%
萊特幣LTC 94.73 -1.13 -1.18%
卡達幣ADA 0.647230 -0.02 -2.68%
波場幣TRX 0.120293 0.00 -0.40%
恆星幣XLM 0.137380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