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邑Park One坐擁城市綠洲 (2022-08-04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台中的水湳地區自機場遷移後,華麗轉身為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被視為大台中地產開發的最後一塊寶地,在觀光、產業、基礎建設等挹注下,該區整體規模將超越七期重劃區,成為中台灣的新門戶,而在區域內總占地約25公頃的住宅區,未來房價也備受市場看好,有望追上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

歷經10年規劃,水湳經貿園區有五項亮點重大建設、三項基礎建設,重大建設包含整合國道客運、市區公車的轉運中心;結合展場、展覽和會議室的多功能國際會展中心;將圖書館、美術館合為一體,提供市民藝文、休憩空間的台中綠美圖;代表台中市整體創新發展的示範性地標「台灣智慧營運塔」;以及擔任各類影視作品展演平台和推廣園地的中台灣電影中心。

水湳經貿園區的基礎建設則有面積廣達67公頃,展現遼闊綠意的「城市之肺」中央公園、以及地下停車場和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該公共設施不但可以處理經貿園區1萬8千噸生活汙水量,還能提供80%回收率的再生水,以環保、永續資源管理的概念維護自然環境。

因水湳經貿園區帶動週邊的房市發展,以經營國際五星級飯店聞名、深耕竹科的豐邑機構,搶先推出震撼當地的上乘地標之作「豐邑Park One」,此一建案兼具安全、機能和美感,同時引進豐邑喜來登物業管理,該團隊是全台灣目前唯一的真正飯店式物業管理。建物規劃方面更請來擘劃總統府、台中高鐵站的姚仁恭團隊設計燈光,知名國際大師日本石村敏哉、德國Ines Gerlach操刀景觀和室內設計,為整棟建築物內外增添美國紐約第五大道和日本東京表參道的融合感。

拿下綠建築、智慧、低碳足跡和耐震四項標章的「豐邑Park One」,其基地面積998坪,規劃一棟地上34層、地下7層的住商大樓。共有173戶住家、4戶店面和11戶辦公室,及345個平面式車位。

「豐邑Park One」格局坪數分別為53到57坪的三房,61到74坪的四房,兩種格局都有配備景觀綠化的宜居陽台,4房設計的盥洗間還有兩面開窗及雙面盆,讓住戶充分感受到回家即是五星級飯店的舒適生活。

該案鄰近環境則有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車程4到6分鐘可抵達文興國小、西苑高中,教育機能非常完備。生活採買亦有迪卡農台中北屯店、愛買水湳店、台中果菜市場等選擇。交通上有國道1號和74快速道路可利用,能夠輕鬆往返大台中及各縣市。

「豐邑Park One」
‧水湳經貿園區週遭建設起飛,房價有望看漲
‧飯店式物業管理,維護隱私與生活品質
‧附近生活採買、放鬆休憩機能完善,交通也相當便利

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經貿五路、啟航路
基地面積:998坪
棟戶規劃:1幢,1棟,173戶住家,4戶店面,11戶辦公室
坪數資料:三房(53~57坪)、四房(61~74坪)
總樓高:地上34層,地下7層

※理財周刊114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新慘業樣貌
◎封面故事1>個股發動有先兆 量先價行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科技古都 智慧水治理
◎22週年慶特別報導>理周22女韌新時代 助女性活出理想自我
◎理周幫幫忙>裴洛西訪台後 哪些標的值得入手?
◎新聞熱線>台中豐邑Park One坐擁城市綠洲
◎新聞熱線>禮坊跨界中秋禮盒!國際大獎認證的星級美味
◎趨勢觀察>中國中古屋業主所面臨的尷尬期
◎高齡金融>高齡者,你是「專業投資人」嗎?
◎理善大家來>鋼鐵精神的美學量能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管理維護類得獎作品
◎全球理財觀>聯準會真轉鴿?入秋後歐洲天然氣大戰才要登場
◎AI智能交易>大盤穩定攻堅 中小型股出頭天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嘗試站穩23000 接近28000波動會加大
◎房市放大鏡>疫情、升息、打房,房市就此走空?答案是:Not Yet!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67.67 854.92 1.35%
以太幣ETH 3100.92 34.89 1.14%
瑞波幣XRP 0.508342 0.01 1.07%
比特幣現金BCH 474.01 -9.30 -1.92%
萊特幣LTC 80.60 -0.20 -0.25%
卡達幣ADA 0.468238 0.01 2.20%
波場幣TRX 0.109900 0.00 0.52%
恆星幣XLM 0.111072 0.00 0.5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