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溢開發公司推動「合力造屋」 (2022-07-14 理財周刊 文.編輯部)


投資市場商品琳瑯滿目,相對於可以較少資金投入的股票、基金,房地產交易動輒百萬、千萬,甚至上億;但「住」又是人們的生活必需,因此有不少人選擇以租賃的方式,確保自己擁有一席遮風避雨之地。

近20年來,台灣房地產市場成長快速,上漲的幅度高於人民的負擔基準,造成「就算不吃不喝好幾年也買不起房」的現象。除了資金是一大問題,人們對於不動產的了解不足,也可能衍生出買賣糾紛。林昊辰有感於問題所在,於2021年中成立豐溢開發公司,目的在於推廣房地產的正確觀念,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共同實現居住正義。

扭轉房地產「唯利是圖」陋習 林昊辰從講師出發

林昊辰現職為豐溢開發公司董事長,在此之前,他已經在房市職場打滾30餘年,不過中間卻曾一度離開這行。談起當初短暫放棄房地產的原因,林昊辰提到,業界太多仲介「唯利是圖」,扭曲的職業生態令他不以為然,也因此開啟他的講師之路,到後來成立豐溢開發公司,林昊辰期望,把他30幾年來的房地產經驗與歷練,彙整之後以實體、有系統的方式傳達給每一個需要的人。

其中,豐溢創富學苑針對會員,提供房地產的基礎與進階課程,每次開課以一季為單位,基礎課程講解中古屋、預售屋等入門知識;進階課程則是以豐溢開發公司的建案為實例,從如何評估、選擇土地,到整體的規劃、營造,建築師應該怎麼設計、畫圖,相關工程細節都是教學內容。

「合力造屋」集眾人之力 買房不經他人之手

除了傳授房地產知識,豐溢開發公司還發起所有人都能參與的建案。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預售屋,形式為建商先買下土地、畫好建築設計圖,在房子開始蓋之前就先販賣,等到真正交屋,時間可能已經是兩、三年後,因此購買的價格可能會比較貴。

豐溢開發公司以「合力造屋」為概念,先集結一群有共同目標的人,再透過眾人之力進行買地、蓋房子等流程,中間不必經過建商,大幅降低成本,買家也能親自監督,避免產生問題;只要對房地產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合力造屋」就是一條可實現的道路。

新竹建案採智能住宅 危老改建值得期待

林昊辰分享,目前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上的建案,正是豐溢開發公司推動「合力造屋」的成功案例之一。此物件位於商業區,本身有危老條件,土地利用價值很高,現在已經進行到拆除階段,預計7月底取得建照,8月底發包營造並開放對外預售,9月開工,工期初估18個月。

林昊辰提到,新竹這一案的土地取得成本很低,再加上地點優勢,走路10分鐘可抵火車站、方圓800公尺內囊括了食衣住行育樂,鄰近新竹市立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建案全區採用智能住宅,室內規劃1+1房及2+1房、坪數18~28坪、樓高15樓,最特別的是使用倉儲式車位,駕駛僅需停到指定位置即可下車,智能設備會幫你停到真正的車位去,相當方便。

豐溢開發公司秉持「居住正義」的理念,希望將房地產的正確觀念宣揚出去,在公司內部的人才培養方面,林昊辰也鼓勵「企業內創業」,訓練員工用經營者的心態來做事,讓每個人都擁有能獨當一面的機會,繼續貫徹豐溢開發公司的初衷。

※理財周刊1142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聯準會的煞車皮
◎封面故事>台股大套房 如何伺機解套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K線看多空轉折 台指期翻倍賺
◎全球理財觀>國安基金銜命護盤 但多空對決最終章在冬季
◎新聞熱線>全家便利商店與芙彤園落實ESG影響力!
◎企業巡禮>豐溢開發董事長林昊辰:推「合力造屋」現居住正義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如果還有明天,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
◎新聞熱線>桃捷新核心 八德重劃區「首綻」受矚
◎新聞熱線>翁章梁翻轉嘉義縣「老」印象!
◎房市觀察>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類得獎作品
◎行銷數位轉型>當行銷遇上NFT(上)
◎高齡金融>沒有切膚之痛者 別讓他做決定、掌握權力與影響力
◎AI智能交易>羊群效應的交易誤區
◎ETF資產增長術>資金回流陸港股 下半年增速擴大
◎理善大家來>新住民碩博士論文獎助計畫徵件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831.39 -6.29 -0.01%
以太幣ETH 3235.15 33.50 1.05%
瑞波幣XRP 0.545915 -0.01 -1.96%
比特幣現金BCH 507.84 -14.39 -2.76%
萊特幣LTC 85.81 0.34 0.40%
卡達幣ADA 0.503785 -0.01 -2.53%
波場幣TRX 0.112823 0.00 0.47%
恆星幣XLM 0.118145 0.00 -0.0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