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房市大不同 頂級豪宅大樓震撼市場 (2022-04-28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從早期的蝴蝶王國,到Long Stay之鄉,位居台灣中心位置的埔里小鎮,近幾年更以精緻農業揚名國際,再加上排隊名店加持,小鎮觀光魅力持續發威,好山好水的環境優勢,加上國道六號開通帶來的便捷交通網絡,格外吸引埔里子弟返鄉置產,在地甚至已出現區域頂規的大樓產品,震撼區域房市。

距離台中七期僅50分鐘車程,埔里因其天然盆地地形,造就冬暖夏涼舒適環境,加上水質純淨、空氣清新,不只觀光資源豐富,精緻農業亦在埔里發光發熱,如已耕耘10多年的威石東酒莊,現已斬獲25個國際大獎肯定,近期,「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的玫瑰柑橘果醬奪下世界柑橘類國際大獎,且是台灣首次獲得的「年度雙金大獎」。

產業升級、在地企業國際拼出好成績,南投縣政府積極推動「五大園區開發計畫」其中「福興農場溫泉園區」、「地方特色微型園區」兩區也都落腳埔里,埔里區域的生產力與活力持續升級,就業人口回流、名店進駐,包括家樂福、星巴克、連鎖餐廳、名產小吃等一應俱全。

市場分析,埔里對比北部、中部等大城市,房價相對迷人,便捷交通、完熟生活圈與醫療系統,讓住在埔里既舒服又安心自在,而翻開埔里人的生活圈,以中山商圈、中正商圈為主,學區、公教單位亦匯集於此,但也因可開發土地相當稀有,周遭都為屋齡較大的透天住宅群,一級城市常見的大樓案卻是屈指可數。

南投大樓第一品牌、寬心營建機構深耕區域,推案至今始終堅持採用與帝寶豪宅同級的日鐵安全制震,此次首度進軍埔里,選址中正圓環精華區推案「寬心璽玥」,一出手就是埔里未曾有過的豪宅大樓產品,從外觀設計、公設規劃到建材配備等均拉高規格,完全顛覆在地客群對「大樓」的想像。

事實上,受到台中市區、草屯等地房價外溢效應影響,埔里近兩年陸續有大樓產品推出,然而坪數格局大多為兩房、三房,坪數不超過35坪,公設規劃簡易,推案區域也較偏向蛋白區,房價方面,疫情前埔里地區仍可見1字頭房價,如今早已站穩2 字頭並朝3字頭邁進,房價穩定增值中。

也因埔里市中心土地稀缺、未見豪宅大樓,「寬心璽玥」規劃上回應在地需求,現代化外觀、建築語彙向外開展,有如在市中心擁抱群山,該案為地下三層、地上十四樓標準大樓產品,坪數規劃36至46坪、3至4房舒適格局,戶戶三面採光通風性佳,在中高樓層就能欣賞埔里小鎮風景。

建材配備則有德國BWT反洗過濾器與離子交換軟水設備、主臥衛浴為TOTO品牌,主臥另配有Panasonic暖風機,客廳選用100X100冠軍磁磚、房間鋪設太格木地板等,全棟社區並採用科技門禁,7重維安防護,戶戶配備YALE電子鎖、EHOME智慧系統、藝術鑄鋁防暴門等,公設規劃豐富多元,將一級城市中豪宅大樓必備的隱私性、安全性、便利性完美移植到埔里,給在地高端客群另一個住得舒適、享受的選擇。

寬心營建機構認為,在南投買大樓首要條件「住的安心」,對於社區規劃與結構每一個細節均細心規劃,而之所以堅持採用全套由日本原裝的日鐵安全制震,提供住戶更優於法規的「制震建築」,如此不計成本的提升,奠定品牌價值與整體社區質感,與市場上競案相比亦高下立見。

「寬心璽玥」現場銷售觀察,與埔里有地緣性的置產族、在地精緻農業頭家、區域換屋族對此案高度關注,在比較過後也發現到,同樣的預算要購入無電梯、遠離市中心的透天宅,不如購買更安全、便利、穩居核心商圈的豪宅大樓產品,埔里人對大樓產品的態度因「寬心璽玥」的出現而改觀。

※理財周刊113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美國經濟不衰退,衰退的是…
◎封面故事>太陽能股拚能源轉型大商機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漲跌關鍵 就看「籌碼」和「型態」
◎新聞熱線>汎鍶科藝創新光譜科技,開啟智慧農業
◎新聞熱線>粉狀技術!老茶滴雞精快速吸收更好喝
◎密碼貨幣通>幣託交易所追求永續 用戶資產與個資安全為先
◎房市觀察>埔里房市大不同 頂級豪宅大樓震撼市場
◎新聞熱線>全球限量重機NFT搶購一空 虛擬重機首現身
◎新聞熱線>響應淨零目標,地球日推動「三減綠生活」
◎理周幫幫忙>台股賣壓不減 何時才有機會止跌
◎理善大家來>陪孩子 走一生的心路
◎財經瞭望台>讓公益信託回歸行公益 修法宜疏導
◎房市觀察>聯合稽查預售建案應持續嚴格執行
◎全球理財觀>終結疫情就得群體免疫 動態清零只是延後感染
◎趨勢觀察>新冠疫情對中國企業的影響
◎生技趨勢>生技股王造就者張子文 能否再創紀錄?
◎高齡金融>運用意定監護契約、專業信託監察人制度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大跌機率不高 短線先看三萬八支撐
◎房市放大鏡>基捷效應下的基隆房市發展潛力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記憶體回春?( 2023-09-0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98.84 -2,108.43 -3.18%
以太幣ETH 3140.90 -79.01 -2.45%
瑞波幣XRP 0.527572 -0.02 -3.23%
比特幣現金BCH 483.14 -22.30 -4.41%
萊特幣LTC 83.53 -1.58 -1.85%
卡達幣ADA 0.478318 -0.02 -4.37%
波場幣TRX 0.113899 0.00 0.55%
恆星幣XLM 0.115153 0.00 -1.9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