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上旬開始佈局年底法人作帳行情 (2021-12-09 理財周刊 文.錢冠州)


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的解讀為傳染力強,但毒性相對較低,這也給了金融市場比較和緩的機會,就技術面來說,台股前波高點附近為壓力區,所以這裡的指數走勢要扶搖直上頗為困難,接下來行情整理時間拉長,但是長線多方並未改變,而短線回檔就得注意逢低佈局的機會,並且迎接這波年底作帳行情以及到明年第一季末之前的資金行情,就有這樣偏多操作的機會!

傳統而言,每年年底的第四季末到明年第一季之前的資金行情及財報空窗期,也就是作夢行情啟動,而從近期整理過後並轉強的族群來看,包含晶圓代工、伺服器相關、貨櫃航運股及車用二極體等相關題材股,反而是在近期整理的過程當中投資朋友可以留意的方向!一來股價位置還不算太高,也是整理時間足夠底型有出線的選項,策略上就可以留意回檔佈局的機會。

策略上,目前大盤接近一萬八千點附近,自然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震盪,但操作上不用太過去追價,而震盪回檔就又是低檔承接的好機會!

我們就時間波的考量來看,十二月上旬到中旬左右就有機會整理完畢,而十二月下旬包含法人與集團作帳行情啟動,就有可能發動攻擊波段!

期貨操作 就是震盪拉回找到進場的機會

台股指數方面,短線進入震盪盤整的局面,在期貨的操作策略上就不宜追價,利用震盪回檔的時刻再來進場,會相對比較安全,也就是趨勢是多方,但操作上不追高,等待拉回支撐的位置再勇敢進場,這也是我們近期在期貨市場的操作方式!

以上週加權指數震盪低點來到17560點附近,就是還不錯的進場點位,當然,期貨操作也必須要好好設定停損或停利點!所以在每一次進場的時刻,該如何停損停利出場的策略,也要一併做好考量!

※理財周刊1111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量子國家隊
◎封面故事>亂世英雄 集團作帳成亮點
◎理財我最大>從珊瑚到骨骼 仆派成為海洋生物挖礦公司
◎總經新視界>台股經濟基本面仍好 操作原則選股不選市
◎股市戰將>出售子公司挹注 封測廠獲利再攀高
◎法人最錢線>12月上旬開始佈局年底法人作帳行情
◎網路新聞1>從證券不法案件手法看財務業務警訊
◎財經瞭望台>東南亞獨角獸Grab透過SPAC上市 台灣學到什麼?
◎房市觀察>當前房價飆漲與購屋十二大權益保障
◎全球理財觀>節能減碳成共識 聚焦儲能
◎ETF資產增長術>人行降準外資加碼 A股短線強勢反彈
◎理善大家來>僑外生也會是台灣社會成長的動力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善用數據 掌握最佳買房時機( 2023-05-2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196.00 919.31 1.50%
以太幣ETH 2997.56 12.83 0.43%
瑞波幣XRP 0.486869 -0.01 -1.61%
比特幣現金BCH 468.75 5.14 1.11%
萊特幣LTC 79.67 -0.50 -0.62%
卡達幣ADA 0.446221 0.00 0.43%
波場幣TRX 0.107666 0.00 -1.89%
恆星幣XLM 0.109061 0.00 1.4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