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堂明會計師 打造健康有氧人生 (2021-09-23 理財周刊 文.鄭妤安)


接手台灣第一家製造高壓氧氣艙的醫療器材公司「禾氧生技」,本業為會計師的巫堂明致力於高氧水的推廣,立志成為健康使者,期盼擔起企業社會責任,幫助更多人獲得健康、擁抱樂活。

走進寬敞明亮的店舖,立即聽到櫃檯後的大型機器轟轟作響,彷彿深怕無人知曉它的存在一樣,這是能夠製造出「細分子高氧水」的「製氧工程」,而幕後推手是巫堂明會計師。曾是當年台灣最年輕的會計師,巫堂明在人生下半場投入高氧水領域,打造健康事業。

所謂「開店人如其店名」大概就是這般景況,禾氧生技董事長巫堂明在他的店面「巫師的店」中,就像一名巫師一樣,表演一手「高氧魔術」,只見他將細分子高氧水分次倒入玻璃杯,接著水面立刻形成一圈圈「高氧線圈」。巫堂明董事長慈父般的眼神看著水杯裡的高氧水,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為其感到驕傲無比。

高壓氧技術 取得多國「水」的專利

「禾氧生技」致力於高溶氧飲水設備的研發以及各國之相關專利的申請,並於二○一七年取得台灣高溶氧飲水機之專利權,期盼能將高壓氧技術的應用推廣至日常生活中,打造大眾健康有氧的美好人生。

理想品牌建立的背後,創辦人巫堂明實則為一名「斜槓」,除了致力於高氧水的推廣,他的本業是會計師。兒時的巫堂明,不愛唸書,唯獨對「數字」興致盎然,並在大學時決定就讀會計系,於退伍不久就考取會計師執照,從此開啟「會計職業生涯」。身邊親朋好友不敢置信,一個靜不下心來唸書,大學又常被二一的男孩,竟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成為一名會計師,然而,還有更令他們意想不到的事在後頭。

禾氧生技成立於一九九五年,為台灣第一家製造高壓氧氣艙的醫療器材公司。然而因台灣市場小,導致公司經營不善,當時身為輔導者的巫堂明,毅然決然接手,成為公司主導者。期間曾想過將其收掉,罷手不做,但由於當時仍有醫院使用禾氧生技的高壓氧艙,公司想收也收不了。

接手公司經營 轉型再出發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巫堂明在與同仁幾次討論下,決定開始投入同樣與氧氣相關的「高氧水」產品。起初,巫堂明在實際飲用後,發現自身原本手腳發麻的情形不再。對高氧水的功用為之驚嘆之際,卻也擔心其可能會產生副作用。於是找了台大醫院,進行「亞急亞慢無毒」動物試驗,透過試驗結果,確定高氧水對人體100%無毒無害且無副作用,巫堂明才得以安心。

整個雛形概念逐漸穩定之後,巫堂明正式從一名會計師,跨界投入到高氧水的研發。

對禾氧而言,他們所販售推廣的,不單是商品,更是健康。巫堂明與團隊在產品上市前,將溶氧水送至工研院進行測試,以核磁共振檢測水分子的改變。一般水的溶氧為5ppm,禾氧生技所研發的高氧水為35~40ppm。然而,檢測結果下來,在加溫到三十七度後,含氧量還能維持在25ppm。

根據檢測結果,「禾氧生技申請到的不僅僅只是相關設備或技術之專利,還包含了『以物理變化的方式,將水分子變小、溶氧量變高』等『水』的專利」,巫堂明認真地強調。

與知名大廠合作 從民生食品著手

為確保高氧水對人體健康有助益,禾氧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甚至是經費,與國內外多家頂尖大學與醫療院所實驗室合作,並取得相關科學證據以及多國專利申請。

巫堂明深知在台灣市場推廣水的不易之處,於是將「細分子高氧水」注入產業中,希望能從民生食品面著手,推廣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巫堂明最為驕傲的兩項產品為例,「首先是豆漿,我們的豆漿特別濃,即使不加糖,都會甜甜的。再來是高氧豬,與一般豬肉相比,內臟腥味不見了,脂肪的部分也變少了,甚至也有甜味」。

除了上述兩者,直營門市「巫師的店(WOO’s Magic Shop)」,還販售與台糖、飛牛牧場、吉姆老爹、金門酒廠等知名大廠合作,使用細分子高氧水加工製造的饅頭、豆花、豆腐、精釀啤酒及高粱等民生食品。

像變魔術般神奇的細分子高氧水

「巫師的店(WOO’s Magic Shop)」名稱由來要回推至巫堂明董事長的本業,大家稱他「巫會計師」,將中間「會計」二字拿掉,即為「巫師」。「也因為我們的水,像是巫師變魔術一樣的神奇,所以取名叫『巫師』」,談起充滿創意發想的店名,巫堂明笑得樂不可支。

「高氧水」在台灣還未能被廣泛地使用,品牌推廣過程困難,「對於禾氧來說,最令人欣喜的瞬間,絕非成功販售商品的剎那,而是當我們接收到來自飲用者的回饋」,巫堂明秉持「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享受來自禾氧平價的健康能量」之理念,堅持健康推廣經營企業。

平價的健康能量 預防勝於治療

巫堂明對細分子高氧水的理念與自身本業「會計師」的職人精神不謀而合,「若客戶出了事,會計師出面幫忙解決,那都是事後亡羊補牢。若是能夠在事前協助輔導,避免狀況發生,才能做到極大化的幫助,而高氧水的飲用,就是預防勝於治療最好的例子」。

「一年少感冒一次,你願意花多少錢?」禾氧生技以關懷生命、倡導健康生活為初衷,巫堂明也立志成為健康使者,期盼自己能擔起企業社會責任,全心全意幫助更多人獲得健康、擁抱樂活。

圖/禾氧生技董事長巫堂明

※理財周刊1100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鷹派還是禿鷹?
◎封面故事>十月漲價潮 超級比一比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巫堂明會計師 打造健康有氧人生
◎總經新視界>投資策略選股不選市 聚焦明年產業
◎網路新聞>廉手童心拒私菸 活動徵件倒數中
◎網路新聞>樹人商經 電商創新研習 注入新能量
◎理善大家來>人生導師五十載 張老師不姓張
◎理周幫幫忙>股市風險激增 空頭來臨如何操作?
◎理周幫幫忙>全球股市爆殺 決戰兩大關鍵點
◎財經瞭望台>面對超高齡社會 退休規劃必須更積極
◎房市觀察>從土地交易熱絡看未來房市走勢
◎全球理財觀>反聖嬰年寒冬 可能打臉大摩半導體景氣過熱論
◎AI智能交易>不作為導致的交易偏誤
◎區塊鏈貨幣戰爭>港股與美股後市 影響比特幣表現
◎房市放大鏡>中國房產泡沫的警示
◎健康你我他>高血糖 披著羊皮的狼 甩開「甜心」 才能不留遺憾!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聚焦新主流( 2023-06-08 理財周刊)
台股的止穩訊號( 2023-08-31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43.36 30.61 0.05%
以太幣ETH 3038.07 -27.96 -0.91%
瑞波幣XRP 0.502418 0.00 -0.11%
比特幣現金BCH 478.44 -4.87 -1.01%
萊特幣LTC 81.32 0.52 0.64%
卡達幣ADA 0.478516 0.02 4.45%
波場幣TRX 0.110262 0.00 0.85%
恆星幣XLM 0.112598 0.00 1.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