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 (2021-09-02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第九屆TEAM20年度建築與規劃新人獎」8月31日進行頒獎典禮,本屆大賽仍維持在線上舉辦比賽,從收件、分組抽籤、評分、頒獎…等以往線下的活動,秉持著TEAM20一貫堅持的公平、公正、公開的準則,運用遠距智慧技術,串聯各地建築規劃系所的畢業生來參賽,排除萬難於8月31日完成此次的比賽。

由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產業聯合會、樺晟集團、都市計畫學會、皇延創新股份有限公司與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等共同舉辦的TEAM 20「第九屆年度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建築競賽,自2013年迄今已來到第九個年頭,有鑑於疫情給人們帶來沉重壓力,主辦單位以PARTY為主軸,用輕鬆愉快的態度,讓建築人享受這場比賽。在最終線上決賽中,特別邀請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產業聯合會的白仁德理事長、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林建元理事長、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組委會吳光庭主席,還有天津大學孔宇航教授、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的孫一民院長,以及參賽的同學們,採取圓桌論壇的模式,打破傳統制式頒獎典禮,在線上互動交流並共同揭曉最終比賽結果。

本屆大賽最終由天津大學郭布昕同學獲得建築組首獎,成功大學楊姿芳同學勇奪規劃組首獎。

而榮獲建築組首獎的郭布昕同學,評審一致認為此作品「無名之地-北京藝術區工業廢墟改造」,巧妙且創新的利用時下年輕族群的遊戲視角,重新塑造人們對798藝術區歷史產業空間的認知。以Z世代的視角、超現實的手法加上個人藝術化的表達,對798的過去與現在進行反思,為閒置空間未來畫下美好藍圖。

而規劃組首獎楊姿芳童同學的作品「巨集 Max Civic Space」,因設計從捷運出發,既保留現有的資源,又置入純粹無干預的規劃,其對城市深入敏銳的觀察,精準的運用設計縫補並反轉城市,是一份具有實踐價值的規劃作品,獲得評審青睞!

有趣的是,今年有三組成大建築系的畢業生進入規劃組決賽,甚至還勇奪規劃組的首獎!今年剛從成大退休的吳光庭教授,除了備感欣慰外,也表示這代表未來的建築需求,更重視建築物本身和周遭環境的規劃,兩者密不可分,此一趨勢,未來建築人要多加關注。

TEAM 20「第九屆年度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圓滿結束,會中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的白理事長特別表示,明年是TEMA20十周年,期許屆時疫情結束,線上線下都能舉辦活動,TEMA20也會把觸角延伸到更多地區,讓有建築與規劃才華的畢業生被看到,發揮的舞臺更大,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理財周刊109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紫光芯碎
◎封面故事>半導體進入通膨循環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你睡得好嗎? 抓出睡眠障礙的兇手
◎總經新視界>利用基本面資訊投資避免陷入迷思
◎解碼房市>新北市政府成立住都中心
◎網路新聞>第九屆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
◎網路新聞>樹人家商 動補系統與動畫製作研習
◎財經瞭望台>以金融活絡藝術市場 藝術品融資行不行?
◎房市觀察>實價登錄2.0=真實交易價格?(五)
◎全球理財觀>九月看晶圓代工 十月靠航運
◎新聞熱線>前德明財經校長徐守德獲獎「傑出父親」
◎區塊鏈貨幣戰爭>比特幣上檔套牢壓力重 48000~51000區間整理
◎理善大家來>向改變泰緬邊境難民的天使們致敬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資金風向球( 2023-09-21 理財周刊)
開創AI新機會( 2023-10-05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33.81 307.60 0.48%
以太幣ETH 3090.63 -10.97 -0.35%
瑞波幣XRP 0.496172 0.00 -0.31%
比特幣現金BCH 490.47 -17.45 -3.44%
萊特幣LTC 80.15 2.08 2.66%
卡達幣ADA 0.460996 0.00 0.04%
波場幣TRX 0.111979 0.00 0.40%
恆星幣XLM 0.109998 0.00 2.2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