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理財培訓營,教你更早存到第一桶金! (2021-05-13 理財周刊 文.理周教育基金會)


英雄不怕出生低,如何利用有限資源創造財富,財商知識是關鍵之一。
為落實以全民理財教育、扶弱輔智的宗旨,自2015年起理周教育基金會每年寒暑假舉辦理財公益活動,至今已經邁入第12期。針對家境清寒、弱勢學子或符合低收資格等國三到高三的學子舉辦『青少年理財培訓學習營』,自7/17起,只要參與三天的財商課程,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與執行方法』、培養『夢想的建構與實踐』。課程全勤且符合研習規定者,每人還可獲得獎助學金2,000元,同時舉辦理財寫作競賽,最高可獲得5,000元獎金。

活動即將邁入第12期,每次學生回饋總讓人感到欣慰。透過基金會與社會成功人士的例子,讓孩子能夠即早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給孩子大步奔向夢想的動力。來自計志文聖道基金會的小朋友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家境關係,早早就開始工作,隨著賺得越多,慾望也隨之增加,雖然有意識到該開始好好”管理財產”,卻不知如何開始、要怎麼做,經過上次活動,讓他對理財的架構與執行有更準確的方向與計劃。家庭的出生,讓他們不甘於命運的安排,藉由理財周刊集團總裁 洪寶山的翻轉人生分享,學會把缺失轉化成動力,將失敗視為寶貴的經驗,重新累積能量再出發,向沒有借東西。

不要覺得無財可理,便棄之不理,如果懂得開源節流,再學習投資,累積更多財富,妥善利用工具讓你的理財之路,如虎添翼。另一位學生提到課程中令他驚豔的觀念,透過桌遊意識到因應個性不同有不同的交易模式,並透過抽籤模擬風險,體驗風險控管的重要性,透過計劃性的安排金錢、時間、資源,才能安全的透過錢滾錢。

理周教育基金會祈望透過培訓活動為學子們撒下理財種子並茁壯成長,未來幫助到家庭脫離經濟弱勢,翻轉人生不是夢,除了【理財觀念的奠定】、【堅持夢想的實現】,這次更邀請到光耀讀書會會長贊助孩子們書籍,並帶著孩子們進入【原子習慣的複利效應】。歡迎符合資格的清寒學子及社會福利機構等踴躍報名,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9日止,名額有限,詳細活動資訊請至理周教育基金會官網查詢 http://www.moneyedu.org.tw或電洽(02)7725-8588 #5355 Tina。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56.64 -256.11 -0.40%
以太幣ETH 3033.64 -32.39 -1.06%
瑞波幣XRP 0.502131 0.00 -0.17%
比特幣現金BCH 475.61 -7.70 -1.59%
萊特幣LTC 80.93 0.13 0.16%
卡達幣ADA 0.468715 0.01 2.31%
波場幣TRX 0.109987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1921 0.00 1.2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