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穩賺30%!書本沒教的優質好股挑選法則 (2021-03-18 理財周刊 文.林芸希)

上班族存好股、年年賺30%的秘密大公開!三月六日,《理財周刊》舉辦「全民理財趨勢大講堂」線上直播講座,發布國人理財趨勢調查結果,更邀請理財教主楊倩琳博士現身說法,揭秘上班族如何存好股、年年賺30%?講座活動精彩,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直播活動一開始,邀請發行人洪寶山致詞,他提到歷經四十年前電腦化革命、二十年前網路化革命,個人及企業必須快速跟上才不會被淘汰。「現在到了理財化時代,致富關鍵就在理財,唯有學習理財,把小錢變大錢,才能盡早達到財富自由目標。」然而現今資訊爆炸,民眾如何分辨理財知識真偽?為此,理財周刊今年度將舉辦每月一次線上理財系列講座,民眾在家就能建立正確理財觀,晉身有錢一族。

理財周刊在2020年底針對我國23歲以上民眾進行「2021全民理財大調查」,主導本調查的理財周刊協理陳怡真也在這場直播中發布結果。調查發現,約有四成受訪者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薪資減少或不易找工作,四成受訪者則背負各種形式負債。加上在養育子女、撫養父母等壓力影響下,民眾感受財務壓力者遠多於感到輕鬆者。另外調查發現國人理財有五大類型,包含:剛出社會、為撫養父母及財務壓力而辛苦工作的「辛勞求生族」;毋須撫養父母也無債務壓力、享受生活及做些小投資的「小資自由族」;擔任中階主管、努力更上一層樓的「力爭上游族」;以退休族為主、無欲無求的「知足常樂族」;擁有高社經地位,屆退年齡卻持續為事業打拚的「寬裕悠活族」。

楊倩琳博士則分享重要的理財及投資觀念,她建議生活開銷、投資理財、保險或投資自己的最佳分配比例為「6:3:1」,並盡量降低生活中的消費及浪費,增加投資自己的比例。楊博士也分享穩健投資法,說明「好老公股、成長好股、低價銅板好股、好ETF」等優質好股的特性,以及買賣時機及策略,最後則以「學習投資是心智練習的過程,是自己跟自己的戰爭」與觀眾共勉。許多觀眾於QA時間踴躍提問,楊博士也一一耐心回覆、博得滿堂彩。

緊接登場的四月份「全民理財大講堂」將於4/29(四)20:00舉行,邀請理財館長分享「ETF:打敗華爾街的秘密武器」,歡迎報名!

※理財周刊1073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財富重分配
◎封面故事>資金行情再起 半導體股回神
◎理財我最大>廖崧沂分享如何抓到強勢股
◎全球理財觀>美元紓困後 新基建案2兆美元起跳
◎理財觀點>券商服務創新與時俱進
◎企業巡禮>創意點子數位催生影音變現商機迸發
◎新聞熱線>年年穩賺30%!好股挑選法則
◎財經瞭望台>後疫情時代 台灣金融業三大挑戰與機會
◎房市觀察>缺乏策略性規畫的住宅政策
◎房地產會客室>2021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九)
◎健康你我他>不可不知 壞膽固醇引爆致命殺機
◎理善大家來>站上巨人的肩膀 讓我們看得更遠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6782.50 -55.18 -0.08%
以太幣ETH 3239.44 37.79 1.18%
瑞波幣XRP 0.552817 0.00 -0.72%
比特幣現金BCH 505.58 -16.65 -3.19%
萊特幣LTC 84.85 -0.62 -0.72%
卡達幣ADA 0.502775 -0.01 -2.73%
波場幣TRX 0.113245 0.00 0.85%
恆星幣XLM 0.115821 0.00 -2.0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