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趨勢大講堂 獲利30%不是夢 (2021-02-03 理財周刊 文.林芸希)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您是否受到疫情的波及?與國人整體水平比起來,您是否知道自己理財能力的落點及PR值?在五大理財族群中,您知道自己隸屬於哪一群嗎?您知道富有人士如何規劃資產配置以達成理財目標嗎?您想知道年年獲利30%的秘密嗎?

根據《理財周刊》於去年十二月針對全國六都民眾所進行的「2021全民理財大調查」結果統計:將近每十位受訪者便有四位受到COVID-19疫情的負面衝擊,導致薪資或獎金減少,或者較以往更不容易找到工作。此外,有將近四成受訪者對自身財務狀況感到「壓力」或「很有壓力」,遠比感到「輕鬆」或「很輕鬆」的受訪者高出近兩倍之多。

至於國人普遍以何種方式理財?調查顯示有將近八成五受訪者持有股票,五成以上有購買基金,而近年來很夯的ETF則超越儲蓄險成為第三大熱門理財投資商品。

理財周刊進一步探索出國人的理財行為可區分為五大類型:辛勞求生族、小資自由族、力爭上游族、知足常樂族、寬裕悠活族,五類族群分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職業、薪資等組成結構,也有不同的理財目標及理財策略。

若欲進一步了解「2021全民理財大調查」完整調查結果,歡迎報名參加理財周刊於3/6(六)10:00~12:00舉行之「全民理財趨勢大講堂」,本線上講座中將發表COVID-19疫情對國人的影響、國人主要負債來源及財務壓力感受程度、投資風險偏好、現有及興趣理財工具等各項統計數據,以及相關的進階交叉分析,並且完整剖析五大理財族群的輪廓及理財行為。

「全民理財趨勢大講堂」也將邀請理財教主楊倩琳博士現身說法,分享如何存好股為自己加薪,年年賺30%的投資理財術!講座最後將有視訊互動QA時間,可以和楊倩琳博士進行即時問答。欲瞭解更多資訊或報名講堂,請洽理財周刊官網或掃描文末QR code。

※理財周刊1067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487與591
◎封面故事>台廠汽車鏈 今年大贏家
◎理財我最大>從EMBA鏈結的產學平台挖寶
◎全球理財觀>多頭下一個火種 軋空行情
◎新聞熱線>理財趨勢大講堂獲利30%不是夢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找尋錯失二千點行情的亞特蘭提斯
◎理善大家來>無子西瓜 老有所依 無子變有子
◎理周幫幫忙>持股還是持幣過年 看這最關鍵
◎理周幫幫忙>軋空戰散戶槓法人 金融生態改變
◎房地產會客室>2021年房地產二十大發展趨勢(四)
◎戰情室>未來車概念可抱股過年
◎特別企畫>善用工具大掃除 除舊佈新 讓你招財又開運
◎特別企畫>2021辛丑年十二生肖流年 鼠牛馬龍羊等五生肖走大運
◎大人的收藏>時光淬煉之最 茶席間的一杯風景
◎房市放大鏡>房市放大鏡 86 預測2021六都房市價量發展新趨勢
◎健康你我他>萬病起於口 千年「油漱法」殺敵 小兵立大功!
其他相關雜誌文章
4Q攻股策略大揭密( 2023-10-05 理財周刊)
開戶一二三四 理財五一七八( 2023-08-17 理財周刊)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39.26 726.51 1.14%
以太幣ETH 3083.89 17.86 0.58%
瑞波幣XRP 0.507596 0.00 0.92%
比特幣現金BCH 476.90 -6.41 -1.33%
萊特幣LTC 81.00 0.20 0.25%
卡達幣ADA 0.469165 0.01 2.41%
波場幣TRX 0.109987 0.00 0.60%
恆星幣XLM 0.111653 0.00 1.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